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倾听大海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海的声音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7:48:07 作者:郑治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又一个周末,我随家人乘车来到海边,这或许已是第二十几次亲临大海了吧。可不知为何,海似乎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吸引着我一次又一次地来到它身边,从不厌烦。或许我与海结下了不解之缘呢,毕竟十多年了,我都是在海滨城市长大的“海孩子”。

赤脚踏进沙子里,软绵绵的,好似来了一次免费的按摩。双脚似乎真真正正融入到了沙子之中,融入到了海的世界里,我完完全全被陶醉了。

细细听——

那微妙的,奇幻般的声音渐渐引入我的耳廓,熟悉而真挚。像是朋友的问候;像是动听的乐曲;像是鸥鹭的呼唤……听到这般自然和谐,生动美妙的旋律,怎能不令人浮想联翩?

没错,这就是我亲爱的大海发出的由衷感叹。

追寻着声音向前进着,离大海愈来愈进,心灵之间的相融更是近在咫尺。雪白的浪花有些粗鲁却又略带轻缓地覆盖住了脚丫。刹那间,一个大浪冲过来,不坚硬的我却被这海浪给带倒了,浑身上下失去了重力,整个人重重地跌在了此起彼伏的浪花中。

想爬起来也难,又懒。便是静静坐在被浪花簇拥着的海水中,享受这难得的喜悦。

海面永远无法平静,因为无论在海中的哪怕一个小小的角落都人头攒动,说话声,海浪声交织成一片,很像大海交响曲呵。于是,海平面泛起了阵阵涟漪,一波接着一波,待到它朝岸边涌来时,我就不得不做好准备。然而,尽管如此,几乎每一次大浪冲向我这儿时,我都无法抵住,而总是被大浪冲到沙滩上。对于它来说似乎毫不费吹灰之力,而我却总不厌其烦地回到海边。

因为对海,我不恨而爱。

海的流光溢彩,海的宽阔无际,海的无忧无虑令我百般向往,我愿是一片海,拥有大海那如此美丽的声音,足以震撼每一个人的心灵。我懂得去慢慢感悟大海,它拥有的几千立方公里的水,那里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奥秘——包括一鱼一海草,一石一贝壳;需要我去慢慢探索着,思考着。

海有精神,它是多么地无限广袤,更让我明白,做人也是如此,若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那么他永远也不可能创造如大海般的奇迹,反之则会收获无尽的源泉。

海有美心,它是多么地无私奉献,人们在它那儿游泳,鱼儿在它那儿生存,它从未发过一句怨言,总是那么默默无闻,沉默不语。做人也是如此,懂得奉献,懂得牺牲,将自己的内心转换为一颗硕大的爱心。

……

似乎还有好多好多,我正在一点一滴地去感悟与收获,大海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感激不尽。

夕阳西下,浪花依然不断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拍打着我的双脚。所剩的一缕红光照耀着大海,仿佛给蔚蓝的大海镶上了一层金黄的边,好美、好美。

我静静地站起身,从今开始,我要寻觅我心中的大海,找到心灵大海的归宿,为育我的祖国做出贡献。

海上的浪花儿开呀我才到海边来,原来嘛你也爱浪花才到海边来……儿时的踏浪童谣固然动听,然而大海的声音更令我回味无穷,意犹未尽。那优美的旋律啊,无时无刻都在召唤着我,让我无时无刻都无法忘记令我感动,那无邪、极富真情的大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