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芜湖镜湖秋天作文

芜湖镜湖秋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1 08:52:13 作者:郭傲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湖面上的波澜,随着风而来回摆动。周围平平静静,一点声响都没有。偶过的行人好像惊醒了柳树,柳枝一摇一晃,映在湖面上的倒影也随之晃动,一层雾盖过了湖面,倒影消逝。于是这儿只剩下了汩汩的流水声。

这一潭深深的湖水,绿里透着蓝,散发出一种水特有的气味。上午太阳将它明媚的光线一直洒落到大地上,铺满了整个湖面,铺满了整个交大,铺满了整个成都……在阳光的映衬下,镜湖更显出了它的热烈:小鱼儿在不停地跳动,湖水也随之起舞;水鸭子来回游动,像是要游过太阳。

秋风渐渐积聚起了力量,用它的身躯赶走了落叶;它轻轻抚摸着森林里小精灵的头,似乎在说:“嗨,小家伙,休息一会儿吧!”工作了一个上午的鸟儿安静了,于是树上不再吵闹。这是一个温暖、凉爽的下午。忙碌了半天的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湖边;这些人有坐下休息的,观赏镜湖,享受秋风,阳光穿过叶隙照在身上;也有散步的,绕着湖步行;还有绘图的,照相的……

天,慢慢变成了黄色,意味夜晚将临,下午来的人走了。风不停地扫过湖面,除了水声,什么声音都没有。过一会,在天黑的遮蔽下,来了一群钓鱼者,抛出浮标以后,就等啊,等啊,等啊……浮标在水面上下浮动,荧光一闪一闪,像一只只萤火虫在动。

这时,月亮和湖连到一起:月亮被云盖住,只有一线光芒,轻巧地穿过云层,溜到了湖上来。两座拱桥同倒影像一双眼睛,现在,要闭上了。

生机勃勃的镜湖、宁静深沉的镜湖、活泼的镜湖,难道不是人见人爱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