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板栗的味道作文

板栗的味道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1 08:07:49 作者:吴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几天,每次躺在床上,我都会闻到一阵阵的板栗的香味,可当我仔细去找寻时,却什么味都没有了。心里突然一颤,难道是在想家吗?

我家在河南大别山脚下,我们那里最出名的是茶叶,除此之外就是板栗。从小吃板栗长大的我,对板栗有种特殊的感情。每次我要离开家到外面求学,母亲总会给我备一些或炒或煮的板栗让我带上。每次闻到栗香,吃上板栗,总会想到母亲,想到家的味道。

现在突然离家那么远,那么久,板栗的香味却从来都不曾消散过。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特别恋家的人,不是不爱家,而是太爱而不得不去为它而奔劳。我们都是将要走入社会的一代,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只想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好让爸妈早日看看都市的繁华,走出贫苦落后的大山。可为什么?这些天这种香味越来越浓了呢?或许真的是离家太久了吧,自己都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吃过一次板栗了。那种浓浓的思念,就如同那板栗浓浓的香味,让我的思绪变得不能平静。而我对于离愁,却是那般的淡然。

我打开自己的行李袋,看着母亲为我整理的衣物,鼻子一阵酸楚。行李箱中还残留着板栗壳,只是那整齐的衣物让我感到心痛。想念家的温馨,想念母亲浓浓的关爱,就特别怀念板栗的味道。于是,一个人跑到市区买了一包热气腾腾的炒板栗,也不顾及是不是在大街上,可是刚放进嘴里就觉得一点都不好吃,吃起来、闻起来总是找不到家乡板栗的味道。才发现,这都是心的原故啊!

想想此时此景的自己,真的长大了。自己的长大却是母亲的年老,还记得母亲送我上学就在昨天,现在母亲都头染白霜了。长大了,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工作忙不是借口,路途远不是理由。也许年少爱追梦,也许年轻不懂情。在一次次的离别中,将自己对母亲最深沉的爱恋压放在心底最深的角落。我理解母亲的心情,在父母跟前我总要伪装出多么地坚强,可有谁知道,当我欲转身离开母亲的时候,我的泪竟是那么地随意如流水。见到母亲的机会越来越少,生怕不知哪一天,母亲突然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那时的我将会怎样呢,又有谁会在我离家时为我备好我最爱吃的板栗呢?

板栗香气浓,思亲心更切。今夜香气相伴,笑梦中母亲用那双长满老茧的手为我炒出了最香甜的板栗,母亲静静地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嘴角流露出浓浓的爱意。今生有母亲的爱相伴,即便是人生的雨一直坠落,我的心也不会被打湿,我的眼睛也不会落下无助的泪。笑,在嘴角泛起;梦,在沉睡中甜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