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甘肃魔鬼城作文

甘肃魔鬼城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6 09:11:29 作者:秦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自驾去中国的大西北——青海、甘肃旅游,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敦煌雅丹魔鬼城。

“魔鬼城”的真实名称是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雅丹”是维吾尔语,是指具有陡壁的小山。这里常年刮大风,风力可达到10级以上,每当大风吹过,还会发出各种奇怪的叫声,令人毛骨悚然,所以也被称之为“魔鬼城”。

我们统一乘景区观光车进去参观,沿途看到许多形态各异的雅丹地质景观。讲解员介绍说:“这里看不见一草一木,到处是黑色的砺石沙海和黄色的黏土雕像。这是由于缺少植被,大漠狂风将它们雕塑成错落有致的岩沙奇异形体……”很快,我们来到了第一个观景点——金狮迎宾。我一看,果然像有一头狮子卧在一块石头上。接着我们前往第二个景点“狮身人面像”,其实就是一块长方形的大石头,由于有一面很像人脸,因此得名。第三个景点是“孔雀回眸”,真是太神奇了,“孔雀”后面居然还有一颗滚圆的“孔雀蛋”!爸爸让我把嘴张开,然后通过视觉上的差错帮我拍了一张我吞吃“孔雀蛋”的照片。最后一个景点是“西海舰队”,真的是太壮观了,一排排长条形的石头整齐地排列在广阔的沙漠中,就象一艘艘军舰整装待发,我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地震撼了!

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想来魔鬼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