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观察腌萝卜的作文

观察腌萝卜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22 09:11:36 作者:高天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经过几个星期的等待,萝卜终于可以带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赶紧让外婆教我腌萝卜。

外婆说:“做腌萝卜前,首先要准备材料:白醋、白萝卜和胡萝卜各半根、盐、糖、一个密封的胶罐和一个大碗。材料都聚齐了,只剩下该怎么做腌萝卜。”

外婆先把萝卜洗干净,削了皮,然后切成了薄薄的一片片,把它们放进碗里,加了两匙盐,用手把它搅匀,直到看见有水腌出来为止。外婆把白醋煮熟,放凉后全倒进罐子里,放了好多的糖。我非常疑惑问外婆为什么要放糖,我问了外婆才知道原来,加点糖不会有苦味。等糖融化后再把萝卜放进去。我一边学一边在本子上纪录着,为的是能自己亲手将自己亲手拔的萝卜自己腌起来。外婆将萝卜装瓶,盖严实盖子,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

我边看纪录,边回想外婆腌萝卜的顺序,做起了自己亲手拔的腌萝卜。外婆说:“等萝卜腌好需要3天的时间。”没办法,只好等下个星期才能吃了,但是,我相信自己腌的萝卜一定非常好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