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赤峰红山的作文

描写赤峰红山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0 09:11:18 作者:徐雪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赤峰,赤峰有座著名的红山,赤峰的意思,就是红色的山峰,它因红山而得名。

大家可否知道?对研究远古红山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的玉龙可出土与此哦。

要说红山名称的由来,可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红山的山石大部分都是花岗岩,岩石的色泽呈红色。远远望去,山体全部都是红色,因此得名红山。小时候不懂,却一本正经地向人解释说:“这里以前是座火山,喷发时的岩浆把山石烧成了红色,后来变成了死火山,就开始供人们爬了。”我的“解说词”总能把大人们逗笑。

我大一点的时候就开始欣赏景色,山下绿树成阴,鲜花盛开,在从山底到达顶峰的路非常平坦,是柏油马路,时不时就有一辆汽车飞驰而过,其实这条路也不是很好走,是盘山公路,急转弯的地方非常危险。相比起开车,爬山可是一种安全又惬意的登山方式。在马路的旁边,向下望去,啊,是万丈深渊!一不留神失足摔下,可不是好玩的,不过还好,一般人都是不会走到悬崖边的。所以事故少了许多。

欣赏着景色,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但我们可不满足于这样容易到达山顶,于是又走向一条崎岖的小路,向其它山峰发起进攻。相比那条大路,小路可是危险得多,它很窄,又坑洼不平,旁边有一条栏杆,使游人扶住,假如不小心摔下去,离小路大约10米处还有铁丝网,人倒不会摔坏,但翻滚这10米,再撞到铁丝网上,怎么也不是一件好事,等走到小路的尽头,是一座凉亭,下面就是玉龙公园,只可惜下不去,从上面看玉龙公园里一片碧绿,树林郁郁葱葱,美极了。坐在凉亭里吃根雪糕,欣赏着陡峭的崖壁和葱绿的树木,真是惬意。

可不要以为这山上寸草不生,实际上却能长出许多植物。比如赤峰很有名的沙棘就生长在山上,沙棘树上有许多小刺,都是用来保护果子的,沙棘果是小小的,橘色的,一咬,里面的汁水就会流出来,汁很酸,但我很喜欢它。沙棘汁也是赤峰的一大特产呢!

大佛像是红山最著名的景点,刚入山,就可以看到一座刻在山上的大佛像,山上的大佛像胖胖的,咧着大嘴在笑,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这座大佛像是经历了千百年风吹日晒形成的,虽然没有乐山大佛宏伟,可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是的,红山没有黄山的雄伟,没有华山的险峻,没有泰山的秀美,但它是我家乡的山,所以,我爱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