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锦州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锦州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0 08:41:16 作者:邓寒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

她,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素享盛名的商贸重镇,有着“锦绣之洲”的美誉,更是一座生机勃勃、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现代港口城市。

她,地处于辽宁省西南部,与葫芦岛,盘锦,朝阳,阜新,构成一小时经济圈。

她,有着许许多多的旅游景点,如:医巫闾山、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北普陀山、青岩寺等等……

她,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许许多多的战役在这里打响,如:辽沈战役、黑山阻击战、

她,地貌结构为“三山一水三分田,二分道路和庄园”。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从海拔400米的山区,向南逐渐降到海拔20米以下的海滨平原。山脉连绵起伏。

她,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独具特色。锦州南临渤海,北依松岭山脉,位于著名的“辽西走廊”东端,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交通枢纽。京哈铁路、秦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哈公路、京沈高速公路‘辽宁滨海公路横贯全境。锦阜、锦朝高速公路及102线国道使锦州与周边城市形成了“一小时城市群”。锦州和葫芦岛跨市大桥通车大大加速辽宁省省政府构建“锦葫大都市圈”的步骤。锦州港是中国沿海最北部的一类开放商港,已跻身于中国港口二十强。锦州机场是辽宁省西部唯一一座达国际4C级标准的民航机场,已开通锦州--北京、上海、大连等中转联航,可飞往全国各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大大增强了锦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经济、文化的辐射力,也为锦州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物流中心城市奠定了天然的基础。

这就是我的家乡——锦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