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五老峰的作文600字

关于五老峰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1 16:15:07 作者:周文愫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人说“不上五老峰,庐山一声空”,可见它是庐山最亮丽、最有气势的一座山峰。

10月16日一早中巴车把我们送到五老峰景区的山门处,这是一个石构牌坊,上面的对联是:“峰从天外立,人向画中行。”刚开始就是一段很陡峭的石阶,当我们一个个气喘吁吁的时候,看见一个当地人带着一条吉娃娃轻快地从我们身旁超过,我们眼里只有羡慕的份了。

从第一峰——孤叟峰往下看,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块磊叠,酷似一座桥,这就是完全天然造就的“仙人桥”。第二峰有“待睛亭”,从一块形似鳄鱼的巨石右侧走过一片乱石就到了第二峰——长老峰,正当我们感慨二峰山势之险,乱石之奇时,突然看到朝霞喷彩,万道霞光从乌黑的云彩中喷薄而出,真壮观,大自然的美景!穿过由冈峦风化形成的天然洞穴——五老洞,便来到了最险的第三峰——隐士峰,峰上有一棵800多年的石松长在悬岩绝壁上,张开着双臂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被称为“庐山迎客松”,这里削壁千丈,下临深壑,让人有点胆战心惊。第四峰——尊老峰是五峰中最高的山峰,全庐山第二,海拔1358米,仅次于汉阳峰,这里有后人根据李白诗刻的“天地壮观”四个大字。最开阔的第五峰——钓翁峰,因临湖,仿佛垂竿可钓,放眼一览无余,湖光烟水,微茫映带,市镇田畴,江河交错。置身于五老峰之上并没有能感受到五老峰像五个席地而坐的老翁,却实实在在地领略了它那时隐时现、变幻莫测的云雾,一会儿飘过来,眼前即刻云遮雾罩、轻烟四起,飘飘渺渺,宛如仙境,一会儿又很快散去、荡然无踪影,蓝天白云劲松青山尽在眼前。

胜景如何,只有亲临其境才知,庐山之盛名不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