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随州文化公园的作文

随州文化公园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6 11:11:24 作者:张煜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家乡随州市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文化公园,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是个美丽的地方。

文化公园位于迎宾大道两侧,是一座以展示随州地域文化为主题,集文化纪念、生态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公园。

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的一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的到这美丽的地方去游玩。还没走到文化公园,远远的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宝塔似的建筑物高高的耸立在山顶上,那么高大壮观。我们迫不及待的向那奔去,从后门进去走近一看,原来这就是有名的神农坛。我加快步子赶紧往里边跑去,神农坛里面最有趣的是用蜡做的原始人,只见他们身穿野兽皮做得衣服,头上戴着用草编的花环,脖子上还戴着贝壳穿的项链,真想不到原始人也会打扮自己呀。他们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要不是他们立在那不动,你很有可能以为他们是真的呢!

从神农坛出来放眼远眺,紧接着看到的就是季梁的雕像,他高大威武的站在神农坛的前方,走下一段台阶,来到季梁像跟前,只见他头戴发冠,身穿长袍,一手拿着文书,一手伸向前方,好像在给随州的弟子们传授知识。又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再往下走我们看到了像大杯子一样的鼎,走近一看这鼎取名“盛世同庆”,听妈妈说寓意是:共同欢庆。在“盛世同庆”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分别有一条小龙嘴里吐出美丽的水花,

宛如瀑布从天而降,飘落的小水珠在天空中跳起了芭蕾舞,偶尔天晴的时候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彩虹呢!

再往下走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像天平秤一样的阙楼,两根柱子抬了一个横杠就成了阙楼的大门,站在阙楼上看四周的景物真是美不胜收。平静的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波光粼粼,湖边的柳树在风中摇曳着自己美丽的身姿,倒映在湖水中,更为湖水增添了几份美色。

这就是我家乡的文化公园,让我们赶紧宣传一下让别的城市的人们也来参观这美丽而具有文化气息的公园,让更多的人感受它美丽,了解我的家乡——随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