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包头冬天的作文

描写包头冬天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8 08:41:18 作者:田永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包头的冬天不像昆明的四季如春,没有柔和的阳光与和煦的微风;包头的冬天不似海南烈日炎炎,没有似火的骄阳和成荫的绿树;包头的冬天不如哈尔滨的寒冷刺骨,没有绵延的大雪和冰封的松花江。

包头的冬天是别有风韵的,它有自己的个性。

包头地处内蒙古中西部,属于蒙古高原的南端,华北地区北部,因此包头的冬天别具北国特色。往年的冬天,元旦之前会下几场大雪,使得整个城市被大雪覆盖,仿佛穿上了一件雪白无暇衣裳。每次下雪,孩子们可以在雪地里开心地打雪仗,堆雪人。老人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脸上也会浮现出一丝微笑,嘴里念叨着“瑞雪兆丰年”……

而今年的冬天没有了大学遮掩的包头城,就只剩下了单调的寒冷。人么穿上各种精美的羽绒服来抵御寒风;即使如此,在最冷的那几天利仍然可以感受到从外到内渗透进来的寒气,如果在户外站一个小时,估计会有冻僵的感觉。包头的冬天的寒冷让人害怕。

火锅,是冬天里的包头人的最爱食物了;所以会产生出小尾羊、小肥羊这些全国连锁,驰名中外的火锅店了。一群人在家里或者饭馆里围坐桌旁,涮几片羊肉,喝几杯小酒,雾气腾腾,其乐融融;谈谈过去一年的得失和来年的期望,吃的心里暖暖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的。

包头的冬天,是多彩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