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济宁太白楼作文

济宁太白楼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2 09:11:20 作者:李丽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济宁市的太白楼,座落在济宁市中心的太白楼路上。那里如同博物馆一般地向我们展示了唐代大诗人李白一生的事迹。

太白楼历史古老而悠久,始建于唐代,古风依存,诗韵犹在。太白楼原名叫“贺家酒楼”,是一个贺姓人开的酒店。因为李白先生经常去那里喝酒作诗,所以后来称之为“太白楼。”

太白楼的外墙像座城池,每一砖每一瓦都是黑灰色的。走进太白楼的入口,有一大块空地。空地上种植着几棵树,树旁有两块巨大的石碑,名字叫“乾隆御笔”,这两块巨大的石碑是乾隆在游览太白楼时亲笔写的。

到了太白楼的大厅,你可以通过博物展览与讲解来清晰地了解李白一生的生平事迹。讲解内容非常精彩,而那些李白的诗文展示更是表现出了李白独有的诗风。

在另一个展厅中,有几幅美景照片展示和一些关于李白的石碑、铭文拓印。通过这些照片,让我们了解李白憧憬的,去过的一些风景区。

看完了一楼的展示厅,我们可以沿着木质楼梯来到二楼。二楼有好多房间,原来是吃酒住宿的地方,现在改成了展览厅。各个房间的墙上刻着一些书画铭文。各个展览厅所展示的东西也有所不同。

最有趣的要数那些字画了。那些漂亮的汉字作品和形态婀娜多姿的绘画一起被展示在一个大厅里。上面的字迹清晰,画作有趣。画上的李白形态各异,有喝酒的,有醉酒的,有吟诗的,还有李白闲逛的。上面的人物通过画来表现得更加生动、鲜活。尤其是那幅《醉酒图》,画上的李白喝的烂醉如泥,昏昏欲睡,真是太形象,太好玩了。

美丽又古老的太白楼,用各种方式为我们讲解了李白的生平事迹,展示了他的诗风诗魂。所以太白楼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深受广大文人墨客的喜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