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发现读书的奥秘作文

发现读书的奥秘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30 08:41:34 作者:黄惠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件事发生在期末考试的时候。

那天,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的妈妈当我的监考员,紧张的是害怕考试时妈妈发现错误回来把我K一顿。

来到学校,我飞快地找到考场,进了考场,等老师发卷子。啊!老师终于来了,一沓试卷映入我的眼帘。发好了试卷,我像小鸡啄米似的嗒嗒的写了起来。正在这时,妈妈走过来,我突然被一道题难住了,题目是:罗丹有哪些作品?这里有三个空,我写了两个,可还有一个不知道。我抓耳挠腮思索了半天,也没想到是什么?。我回头看看妈妈,看样子她也在深思,我又呆呆地扫视一下人群,唉,只好做下一题。

我的题全部做完了,又回过头来看这道题,我又慢慢回忆以前看过的书,噢!我想起来了,是《吻》!我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写了上去。这时,恰好妈妈走了过来,我看着妈妈那有些疑惑,就小声问:怎么啦?妈妈说:这好像不对吧,别人都没有写这个,你写个《吻》,这会让老师不知道就会扣分的。可我是在百科全书上看到的啊。妈妈说不过我,只好唉了一声走了。哼,本来就是吗。我心里想。

啊!终于考完了,我跑回了家,急忙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起动画片来。这时,我看到了百科全书,我一下子想起来什么,立刻把它搬来,终于找到了那页——罗丹的作品!我把那页指给妈妈看,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噢了一下,又说:多看书还真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