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仿写顶碗少年作文

仿写顶碗少年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3 08:11:18 作者:王世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常言道:“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似乎已成老生常谈,但行动和言语有时是不相一致的。当你的成绩单上出现“红灯”,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丧,别的一无所有?你是否意识到这失败之中有孕育着成功的种子呢!对此,每个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样!在此颇有必要谈谈: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首《真心英雄》也告诉了我们“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寒假我练拉杆的过程——

因为看NBA全明星赛上詹姆斯那招晃过科比,加索尔等防守专家的拉杆上篮使我甚是羡慕,于是,我便一个人抱着篮球去学校练习拉杆。詹姆斯的那个拉杆不停地在我脑海中浮现,可一试才傻了眼,我少了教练的指导,在第一次试球时竟把球甩了出去,还差点把手腕甩伤了,一连试了好几次,一次也没成功,我气馁了,把球一扔,一屁股坐在地上,但詹姆斯那令人惊羡的动作不停在我脑海闪过,,我心里矛盾了起来:练,伤了多得不偿失呀;不练,那又失去了这一技之长……经细细琢磨,我坐了起来,把球捡了回来。开始想詹姆斯的动作,经三思,原来主要是詹姆斯滞空能力很强,所以才能做出那一系列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于是,我便开始练习滞空能力,现在,我用这招晃过了多位高手,这才体会到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的真谛。

成功背后,不仅有失败,还有辛酸,可经历了失败,才可以明白自己失败在哪儿,这才能避短继长,这才能成功,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