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诗人刘禹锡的作文

关于诗人刘禹锡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3 09:11:22 作者:刘国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大家都很喜欢刘禹锡!我也很喜欢!

刘禹锡出生日:772年,去世年:842年,字梦得,洛阳人。唐代文学家,哲学家,他与柳宗元,白居易交游,唱和,并称为“刘柳”与“刘白”。白居易称他为“诗豪”,王夫之称他为“小诗之圣”。

刘禹锡写的诗很多,有:《浪淘沙》、《望洞庭》、《乌衣巷》、《堤上行》等作品。

其中《望洞庭》尤为出色,他的诗句是: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其中令我陶醉的诗句是:“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诗句大意是:那月下洞庭湖中苍翠的君山,从远处看,就好似在银白色的盘子里面,摆放着一只青螺。

啊!刘禹锡的诗真优美,很值得一看,真是当之无愧的“刘柳”、“刘白”、“诗豪”、“小诗之圣”。

啊!我以后也要当诗人!

我喜欢的诗人——刘禹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