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江姐作文1500字

江姐作文15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6 09:11:16 作者:李志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红岩》是一部优秀的革命英雄传奇,曾经震撼了许许多多读者的心。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这本书,书中展现了解放战争中的真实故事,写的都是一些革命烈士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迹。他们是伟大的,面对敌人和特务的软硬兼施咬紧了牙关,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的食物,都没使他们说出卖党的口供。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的精神,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激昂起来!

《红岩》中塑造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伟大形象,她令我特别感动。她的原名江竹筠,人称她为“江姐”。江姐是一位伟大的女性,一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1948年6月,江姐被捕,被送到重庆的“渣滓洞”监狱后,被敌人连续多日严刑拷打,但她宁死不屈,给那里所有的战友以无穷的动力。竹签子钉进每一根指尖,血水飞溅,我们敬爱的江姐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尽管手指被钉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终严守党的机密……多么伟大的“江姐”啊!为了革命,她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她为党献出了一切!她的出色表现在敌人面前宣布:胜利永远是属于我们的!

在亿万中国人的心中,江姐是革命者的坚强代表,她的“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主的”,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们。

回想起我第一天戴上红领巾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那时候,我还不太了解其中的含义。现在读了江姐的故事我懂了,正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每当我站在国旗下,我就会想起江姐和一些革命烈士,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我们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虽然也有艰险和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历史的车轮已驶进21世纪,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美满,这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为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换来的。我——一个新世纪的少先队员,从现在开始,要努力拼搏,战胜一切困难,做一个像“江姐”一样勇敢、坚强,在困难面前不软弱,不动摇,不投降的人!这样才能不愧对“江姐”等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长大才能肩负建设祖国的重担。让江姐的事迹永远记在我们心中,让江姐的精神万古长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