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棵树作文四年级

一棵树作文四年级

投稿时间:2015-12-23 09:33:31 作者:张素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棵树从一颗种子慢慢地长出嫩芽,它是那样柔弱,在风雨中飘荡。任凭风雨戏弄。这棵树渐渐地长大,树叶硬朗起来;树叶繁茂起来如同千万把绿绒大伞。这棵强壮的树再次面临风雨时只用抖抖肩膀了。

参天大树也在伐木工人的斧声中倒下;也在熊熊烈火中被化为灰烬;也在自己短短的时光中因身体瘦弱而死去。大树这样一批又一批地因各种原因死去,周而复始。唯有它——那棵强壮的大树一直活着。它不知自己的叶子绿了多少次,也不知自己的年轮有多少圈,更不知天白了多少次。它身边的鸟都老死了,只有风依然年轻,每当风从树的枝叶下擦过时,总会停住脚跟它讲述过去的事,让大树不再孤独,感觉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大树还在慢慢地长着,它的皮愈来愈硬;树叶也愈来愈稀少。白天骄阳似火,炎热的太阳烤着大树;晚上,在漆黑的夜里,漂亮的月亮从不给大树一丝光茫。大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低下、最可怜、最无能的树了!它多么希望能和刚出生的小树一样受到大家的欢迎啊!鸟儿们嫌大树是个老不死的,而飞到新枝上去鸣叫嬉戏。大树只好一个人孤寂地过着生活。

有一天,工程队的工人门来到这里,预备建造一个小区,剩下的新枝又在一阵斧响声中一一倒下。轮到砍这棵大树了。工程队的工程师砍断了8把斧头,树还是毫无损伤,工程队的叔叔们只好把大树留下来做为一处风景。这棵大树又化险为夷地活了下来。

小区建起来了,老人在树下乘凉、聊天,小孩在树下捉迷藏。大家把树看成自己的游乐园

……三年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一个考古学家来到这个小区,发现这棵树是几千年前汉武帝刘彻种下的一棵古树,所以围了起来。人们只能在远处仰望,投向敬佩的目光,把大树看成自己的祖先。就这样大树成了小区人民的骄傲。

从此大树明白了,自己生命的价值在于生存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