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鸡尾酒作文

鸡尾酒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9 09:20:47 作者:郭江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我在厨房做鸡尾酒。因为这是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

首先应该准备的材料有白水、蜂蜜、食用油和玻璃杯。先往玻璃杯中倒入油,然后倒入水,最后倒入蜂蜜。当我把材料全部倒入玻璃杯以后,我惊喜地发现:玻璃杯的上层是油,中间是水,下面是蜂蜜。鸡尾酒看起来很美观。

第二天清早,我第一件事就是看鸡尾酒。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油变成淡黄色了,水也没有以前的清澈了,蜂蜜开始发黄了,我特别高兴。我不由自主地叫;起来,喊声惊动了妈妈,妈妈飞快地跑过来,惊奇地问:“怎么了?又怎么了?”“鸡尾酒做成了,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是一层一层的呢?”妈妈开心地告诉我:“孩子,你上了中学就明白了。这是一个物理现象。因为这三种物质的密度不一样,所以才会出现这个结果。”

通过这一次的实验,我懂得了一个科学道理。我以后要经常做科学实验,这样我的科学知识就会越来越丰富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