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三年级市场交响曲作文

三年级市场交响曲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7 10:11:12 作者:邢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早上起来,跟妈妈到了市场,就能听到许多人的叫卖声。各种叫卖声混合在一起,形成一支热烈的交响曲。

叫卖跟平时不一样,不仅提高了嗓门,还拖了长腔,都在卖食物的东西后面加了个“咧”。如“嫩黄瓜咧——顶花带刺的嫩黄瓜咧——”,“大螃蟹咧——不肥不鲜不要钱咧——”,“油炸糕咧——大块粘乎的油炸糕咧——”,“豆浆咧——新鲜的豆脑儿咧——”……这一声儿,那一声儿,一声儿比一声儿高,不看东西,光听声儿就让人流口水,摇着妈妈胳膊,说,赶快过去买点儿,解解馋吧。

春天,什么东西都精神儿的,市场上的叫卖声很大,交响曲很热烈;夏天,市场上的叫卖声小一些,天儿热,嗓子干,叫卖的人不多喝水的话,市场上的交响曲就嘶哑了;秋天,天儿凉了,市场上可卖的东西也多,人们的劲儿足,叫得高兴,叫得亮,交响曲更热烈;冬天,天冷了,卖东西的人少了,出摊儿的也缩着脖子,跺着脚,手也插进袖子里,市场上的交响曲被冻住了,偶尔才听见几声,出摊儿的和猫在家里的一样,都要歇歇嗓子,等到春天再变回原来那清亮的嗓音。

走在市场上,就喜欢那交响曲,一边享受那热情的叫卖声,一边帮妈妈拎回了几袋儿美味,我这个小馋猫舔着嘴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