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昆明翠湖作文600字

昆明翠湖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8 09:11:10 作者:吴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翠湖,被称为昆明的眼睛。面积虽然不算大,却很有特色,它以“翠堤春晓”而闻名四方。被人们称为“镶嵌”在昆明城里的一颗绿宝石。

翠湖的春天充满生机。小草冲破了泥土,开始了它新的生命;桃花儿、梨花儿、樱花儿、杏花儿……把公园装扮成花的海洋;蜜蜂和蝴蝶在花朵间穿梭,公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翠湖的夏天凉爽万分。夏天的天气非常闷热,骄阳炙烤着大地,,但翠湖公园里却没有一丝热意,因为树叶把阳光都给挡住了,如同给翠湖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大伞。绿荫之下,老人们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孩子们有的在嬉戏、有的在写生、有的在运动,丝毫没有因酷热而影响了兴致。漫步湖边,池子里开满了荷花,小鱼在荷叶间穿梭,在荷叶间嬉戏。这让我想到了唐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翠湖的秋天五彩缤纷。枫叶变红了,银杏叶变黄了,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全都开了,秋姑娘是一个天生的画家,她用她的彩色笔装扮着翠湖公园。走在林荫道上,看着这五彩缤纷的花、五彩缤纷的树叶;看着这蓝蓝的天空;看着这绿绿的湖水……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翠湖的冬天充满和谐。红嘴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了,翠湖公园成了红嘴鸥过冬的天堂。好客的春城人民每天为红嘴鸥们准备了丰盛的食物,而这些小精灵也为春城人民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和谐。人与鸥的和谐相处,成了世间最美的情。

翠湖——昆明最美丽的眼睛!这里的春天充满生机;这里的夏天凉爽万分;这里的秋天五彩斑斓;这里的冬天充满和谐。

我爱家乡的翠湖公园,更爱我美丽的家乡——昆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