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12.4法律宣传日策划书

12.4法律宣传日策划书

时间:2015-11-25 作者:陈媛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一、活动背景

12.4法制宣传日是国家一年一度的法制宣传日,20XX年又是“五五”普法的最后一年,作为21世纪新时期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法制建设的号召,用实际的行动来促进祖国法制建设的历程,为构建和谐的法制社会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许多的权益问题开始从社会来到了大学校园,由于它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也越来越成为大学生想关注、了解的热点问题。

二、活动意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维权、法律意识,将维权法律知识具体化,维护学生的权益;加强高校的各方面建设,缓和潜在矛盾;以及推动我院“和谐人文、和谐校园”的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三、活动目的

更好、更深入地开展“五五”普法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培养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让全体学生明确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四、活动主题:

法制宣传靠大家,权益保障你我他

五、活动时间:20XX年12月4日(星期六)

六、活动地点:学苑餐厅东门广场;2402模拟法庭

七、活动对象:河南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八、活动安排:

(一)前期准备

1.设计2块宣传板,由宣传部负责关于此次活动的宣传板。

A小版于12.4前贴出,提高活动的关注度。

B版为活动现场展板。

2.法律服务部负责所需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出成简单的问答题,并制作成小纸条形式,放入气球内。问答所需的奖品及道具也统一购买,主要购买以下的物品:笔、棒棒糖、气球、飞镖。

3、当日上午八点开始在一号餐厅东门广场布置会场,需要宣传板一块,帐篷两顶,并悬挂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法制宣传靠大家,权益保障你我他——政法学院宣”的活动主题横幅,以及其他装饰物,由实践部和秘书组负责。

4、为配合由同学们参与的“权益法律知识播报”,活动当天所需要的话筒音响设备由实践部负责。

5、宣传部负责准备相机记录整个活动

6、秘书组和实践部负责模拟法庭会场的布置工作,秘书组和法律服务部负责编排一场模拟法庭。

7、由秘书组负责制定一份大学生法律维权倡议书。

(二)活动形式

1、飞镖问答

在宣传板上挂满装有法律问题小纸条的气球,由参加活动的同学在三米外发出飞镖,将气球刺破并回答所选中的法律知识问题,答对三道题目者可获得小精品一份。

2、播报进行时

号召同学们来到事前布置好的背景前用话筒进行有关法律权益的现场播报,并由宣传部记录全过程,任务完成后领取奖品。

3、万人签名

号召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以自己的行动表明对法律维权知识学习的支持。

(二)活动流程

1、A.上午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法律服务部负责组织同学们参与法律知识问答,每人三次机会,答对三道者可以获得小礼物一件

B.秘书组负责号召同学们参加播报进行时。

C.实践部负责组织同学们在普法宣传的横幅上签字。

D.宣传部负责拍照记录活动过程。

2、A.下午两点在2402布置模拟法庭会场,贴青协标志以及上午经同学们签字的活动主题横幅,由实践部和秘书组负责。

B.四点由秘书组负责青协成员签到。

C.下午四点半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实践部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嘉宾和同学们的入场。

D.宣传部负责拍照记录以及给各位嘉宾倒水。

E.秘书组和法律服务部负责处理模拟法庭期间的突发事件。

F.活动结束后由宣传部和法律服务部负责现场的清扫工作。

九:经费预算:

十、活动前后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

1.由于食堂门口人流量较多,以及活动的规模较大,要负责好活动现场的秩序,以免发生意外。

2.活动中所用的签名横幅、展板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回收

3.活动当天聚集的人较多,在进行游戏及发奖品时要认真细致,分发到位。结束时应注意清扫卫生(气球)。

十一、活动后总结:秘书组负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