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规章制度 > 校园监控系统规章制度

校园监控系统规章制度

时间:2015-12-31 作者:梁黎 分类:规章制度 来源:书通网

为了加强校园监控系统使用的管理,确保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和安全运作,充分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规则,并明确凡是缺少相关记录的当天工作作缺勤处理。

监控室值班登记制度

一、监控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负责完成好学校赋予的安全监控任务,及时掌握各种监控信息,对监控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和上报。

二、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准随意离岗离位,个人需处理事务时,应征得值班干部的同意并在有人顶岗时方可离开。

三、对监控到的盗窃作案嫌疑人,叫巡逻队员进行跟踪,及时抓获盗窃分子,确保校园的治安稳定。

四、每天对监控的情况进行登记,并对值班登记本保留存档。

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制度

一、监控人员服从值班干部的领导,认真完成保卫干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监控人员爱护和管理好监控室的各项装配和设施,严格操作规程,确保监控系统的正常运作。

三、不准在监控室聊天、玩耍、上网,不准随意摆弄机器设备,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

四、学校领导需到监控室查询情况,值班人员应及时报告分管领导,并热情做好接待工作和给予积极配合。

五、必须保守秘密,不得在监控室以外的场所议论有关录像的内容。

发现案件线索登记存档制度

一、保安队长负责每天对监控录像进行翻看,发现有价值案件线索应及时另存保留,并作好标记,为业务部门破案提供有效线索。本系统正常自动存放数据时间为一周。

二、监控人员对校园的打架、斗殴及盗窃、交通事故、火灾等录像应该另存存档保留,并做好标记。

三、对领导要求保留的录像应另存后通知教技中心制作光盘长期存档保留。

设备维修登记制度

一、监控设备系统发生故障时,应做好登记,并及时报教技中心。

二、保持设备的清洁卫生,由教技中心负责每月的系统维护,以确保机器设备的正常运作。

江苏省天一中学

2007-01-18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