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心中国梦作文

中国心中国梦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6:27:26 作者:高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激情,有激情才有事业,有事业才有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国家和民族也都有自己的梦想,可以说,五千年的中国文明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追梦史。  
  从古至今,无数的追梦人,怀着一颗颗炽热的中国心,把个人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即使长期被逐流放,爱国之心始终不改,坦荡品格丝毫未变,眼看祖国即将灭亡而报国无门,愤然投江自尽。为感念屈原的爱国情怀和高贵品格,每到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的时候,人们赛龙舟、包粽子纪念他。同样,背刺“精忠报国”的岳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收复宝岛台湾的郑成功,都是爱国追梦的典范。特别是硝烟弥漫、鲜血浸染的近代中国,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探寻救亡图存的真理;无数中华儿女执着梦想,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气壮山河地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而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蕴藏于中华民族走向光辉未来的坚定自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国有梦。“中国梦”点燃了我们的青春理想,坚定了我们的人生目标。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要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紧紧连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时光,学习文化知识,锤炼高尚情操。用梦想照亮人生的道路,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