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景作文500字

春景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5 17:50:28 作者:荆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清明时节雨纷纷。四月正是春回大地,草木吐绿的好时节。我们全家也想趁着清明节的小长假去云南古都——丽江踏青远足,和大自然来一个亲密地接触。
    一下飞机,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们丽江游的第一站——玉龙雪山。
    车在高速路上一路飞驰,车窗两边的春景就像一幅幅秀丽的东巴油彩画。你看,那连绵起伏、郁郁葱葱的山峦千姿百态、惟妙惟肖;你看,开满油菜花的田野边,农民拉着老黄牛正在空地上辛勤地耕作;还有一大片,一大片叫不出名来的野花里依稀可见的青瓦土房。这些无一不是春姑娘带给我们的。这一幅幅画卷仿佛又把我带回到了我一直生活着的江南水乡的田野风光中。可是,当路上来往的老人背着金黄色的大竹篓,身上佩戴着一排美丽的当地饰物——披星戴月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这才领略到古城丽江的与众不同。
    下了车,我们坐上索道缆车,观赏玉龙雪山。脚下,刚才还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碧波荡漾的蓝月湖,可是,当我们下了缆车,在山里行走时,天上却下起了小雪。这不仅让我想起刚下飞机时导游的介绍:云南十八怪,这边下雨那边晒。吸着新鲜的空气,听着鸟儿的鸣叫,看着满眼皆绿的春景…… 如果,你的眼睛够尖,还能发现树上长着的灵芝呢!
    离开玉龙雪山,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回头远望,玉龙雪山映着阳光,就像白发老人带上了金冠,亮灿灿的。煞是光辉夺目。
    丽江之行,让我领略到了和江南水乡不一样的春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