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春景的作文

写春景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4 09:21:40 作者:方本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春之景

    春姑娘提着花篮,穿着彩色连衣裙,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春天像一位魔术师,它给了太阳火热的力量。春天像一只小闹钟,它唤醒了熟睡的小草和鲜花,让大自然充满了活力。
    春天,好多野花醒了,只见它们伸伸懒腰,挥挥手,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花儿们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各种各样,把大地装扮成五颜六色的,虽然不是名贵的花,但也给大地带来欢声笑语。
    春天的风是和煦的,如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发绡;春天的雨是香甜的,如妈妈呵护着我幼小的心田;春天的阳光是温暖的,如妈妈的爱让我茁壮成长。
    贵如油的春雨依然连绵不断地下着,它落在小树上,像给小树披上了一层美丽的纱裙;它浮在水里,像许多小虫在蠕动;它飞到田野里,给庄稼浇起了水。它滋润了世间万物,滋润了小草,滋润了庄稼……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让我们去探索大自然的美景吧!


篇二:春景

    在我纯真的记忆里,田园是你的化身,碧水是你的绸带。
  初春的早晨,薄雾尚未散尽。江边,一片枝芽萌动的小树林里,鸟语花香,草木茂盛,郁郁葱葱,沁透心脾的春风轻轻拂来,给人舒适安逸之感,让你仿佛至身于仙境之中。树林边,一条从江边滋生出来的小河里,河水碧绿,清可见底。那些不知名的小鱼儿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小尾尖偶尔撅出水面,勾溅起水面一圈圈涟漪。岸边,杨柳参差,倒映水中,将“万条垂下绿丝绦”演绎得“媚力”无比,在春风中,似“窈窕淑女”,对镜而扮,梳弄柔柔长发。农田油绿,菜花金黄,阡陌纵横,将绿、黄、红一应春色连成一片。数间豪华的洋楼宅第,掩映其中,好一派迷人的农田新景。
  走进小镇,你似已置身于“清明上河图”中。街道两旁,屋宇错落有致,或高或低,鳞次栉比;街道中间,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商店、超市、小摊随处可见,货物五光十色,种类繁多,满目琳琅;市招高挂,生意兴隆。那边,一个民间耍杂的,带着三只猴子,引得众多行人驻足观看。那三只猴儿十分玩劣,龇着牙,咧着嘴,跳上蹿下,伶俐无比。只听那耍猴的一声令下,三个小兄弟们就乖巧地表演出各种动作:或向你敬礼,或蹒跚而行,让大家忍俊不禁,笑声迭起……
  街市上不时传来叫卖声,店家门口的大音响时常盖过了此起彼伏的小喇叭声。行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真可谓“百家艺技向春售,千里农商喧日昼”,好一派繁荣昌盛的小镇春景。


篇三:家乡的春景

    在我的家乡,是个如诗如画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的家乡也从那寒冷的冬天中苏醒了过来.走在家乡的小路上,漫步在黄绿交错地上,顿时一股泥土的清香沁人我的心脾,那清鲜的空气只有在我的家乡的春天才能感受到的.我感到脚下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俯下身望去,原来是一颗颗露珠点缀在叶尖上,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出了它的奇光异彩.树上一支支发青嫩枝的斑斑红点,是红色的露珠?还是未落的果实?不,都不是,是一朵朵将错就错要含苞欲放的桃花,你看那桃花的花蕾已经露出了一点缝,正在使劲的向外钻呢!好像要看看这大千世界的奇妙之处呢!
    当我还陶醉在那迷人的桃花香中时,不知不觉地都走在了小河边上了.那条清澈的河里,小鱼小虾也都从睡眠中苏醒了过来.在小河里欢快的跳着.游着.一会儿从这边的青石上一转眼游到了那边的水草丛中.有的从那边的雨花石,游到了这边的小鱼群中间.就看到,原来平静的河面,被打破了它往常的平静.在岸边就是那棵高大的柳树了.春风徐徐地吹过.柳树阿姨在微风中轻轻地飘荡着她那如丝的秀发.我这才知道什么叫做“不知细叶谁裁除,二月春风似剪刀”啊!


篇四:春景
    
    煦暖的阳光照得人浑身舒畅,掺合着风更加感到清爽。春风吹绿的田野上,弥漫着新鲜的强烈的泥土气息。
  稚气可掬的孩童们,努力的奔跑着,借着风,把他们手里的一只只风筝送上了天。陪同的爸爸们,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意。仿佛在自己孩子的身上,找回了失落的童心。立在那儿,眯着眼,目不转睛的望着。
  他们看着自己的风筝飞了起来,也露出了纯真的酒窝。不小心摔倒了。不!是故意的,故意让自己跌倒。并不是为了得到爸爸迎面而来的关心,而是为了趴在这犹如绿色地毯上,吮吸着淡淡的青草香。软软的,真舒服,脸蛋儿亲密的接触着。闭上眼,累了,休息一下。爸爸是知道的,也微笑着,坐了下来。
  一会儿,舒服够了,睁开眼,又继续向前跑。他们是耐不住性子的。爸爸也站了起来,在后面缓慢的跟着。小狗也在这儿,好像捕捉什么,形成一个下坡姿势。猛的向草丛扑去,又在草丛中翻滚着,撕咬着。看得出,它们是在玩耍,而且很开心,很可爱。
   蓝天上的风筝浮动着,荡漾着。上面的风好像很大,风筝似乎在挣脱,又感觉是在乘风破浪。一朵朵小野花也升上了天,是随着逐渐延长的线上来的,下面,是他们正在编织着飞翔的梦,让这一根根连天的线,欢快的倾注,尽情的沟通吧!
  田野上是有伴的,他们马上就打成了一片,融成了一片,抒发着愉快的时光。
  时候不早了,他们早已收起风筝,蹦啊,跳啊的回家去了。田野上的欢声,打闹的踪影顿时消失了,变得恬静了。唯独还剩下那几只眷恋的小狗饶有兴致的在顾自的玩耍。
  残阳在山的那一边尤抱琵琶半遮面般,宛如一个含羞的小姑娘用她那柔情眼眸注视着山边的这一切。
  田间耕作的农夫此刻也收拾了农具,肩扛着锄头,携带着卷得老高的裤角上沾着的春泥,踏着余辉洒落的田道,一步步的把背影拉得越来越长。
  燕子,在染红的天空下,衔着虫子,一圈圈的盘旋于高空。巢窝里一只只刚出生不久,还睁不开眼的小燕子正张大了嘴“嗷嗷”的叫着,显然是肚子饿了,正等着母燕的归来,喂食,待哺。
  乡村里,一处处的升起了炊烟。那是醇厚浓郁的米饭香味,是归家的招唤,是饥肠轱辘时的一种欣慰。
  倒映着落日余辉的溪水还是潺潺的流着。水中鱼儿还是那般欢快的戏游着。傍晚黄昏的风还是这般清爽舒快,几只大雁往来逐渐由红变默黑的苍穹,它们赶往哪里呢?是否一样归心似箭呢?


篇五:春景    

    春天来了,春姑娘满怀洋溢的笑声悄悄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一片繁华的景象迎来了春天。
  小草被微风吹弯了腰好像在鞠躬以是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柳树的柳枝随风摆动好像在与春姑娘嬉戏;几只小燕子在电线杆上站着叽叽喳喳的好像在唱歌;花圃中最显眼的报春花,长出个小喇叭好像给人报喜“盼望已久的春天终于来啦”!   我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田野上,深深的呼吸着春天带来的清新的空气,一阵阵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那些一望无际方方正正的田野蒙蒙胧胧隐约在云雾中,犹如海市蜃楼;那些田地则犹如山脉连绵起伏。清新的春雨如丝般飘落,滋润着这刚从冬的寒苦中解脱出来的大地,一切万物都好像苏醒过来,大自然重现生机。 
  我沿着田野的小径来到小河旁,两岸的杨柳随风飘扬,新长出的嫩芽;嫩的仿佛可以捏出水来;我走在河边上,看见那些花儿也不甘示弱地开放了小花苞,五颜六色,撒在绿绿的草地上;微风吹过,散发着花儿那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辛勤劳动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花蝴蝶。这样的春天令人向往,真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这时候太阳缓缓升起,白色的报春花被朝霞染红了,既像害羞的红脸,又好像擦了胭脂,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在朝霞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珍贵。一条条白色的雾带慢慢的散开,农民们陆续的来到田野间开始忙碌;播种.插秧。喜悦的脸孔好像看到了丰收的硕果。小孩相互追逐.嬉戏的笑声.地里劳作的农民们喝彩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如今,春季已经到了。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给人希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