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长春景色的作文

长春景色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1:09:12 作者:王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是北国的名城—长春。这里环境优美,物产丰富,有着许多的名胜古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座落在长春南部的南湖公园。它景色宜人,是人们休息和游览的好地方。  
  走进南湖公园的大门,就可以看到高大挺拔的白桦树,它们像哨兵一样矗立在路的两旁,欢迎着游人们的到来。沿着林荫路漫步,就可以来到湖边。远望南湖,湖水平静,阳光照射在湖面,发出耀眼的光芒。微风吹来,湖面上荡漾着轻柔的涟漪,就像有人在悄悄地抖动着绿色的绸缎。碧波荡漾的湖水清晰地倒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游人们划着小船,悠闲自在,色彩鲜艳的服装,好像是绽放在湖面上的朵朵鲜花。湖边的杨柳婀娜多姿,一株株柳树在微风中摆动着柔软的枝条,轻轻地擦过湖面,像美丽的少女对着镜子梳理头发。  
  坐落在湖边凉亭,精美别致,古色古香。红色的立柱上刻满了画,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凉亭中有供人乘凉和休息的石椅。站在凉亭边,就可以观赏到旁边的荷花池,郁郁葱葱的荷叶挤得满满的,像绿盘,像绿伞,像蒲扇,把湖面盖得严严实实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昂首挺胸,显得十分神气,有的低头藏身,像是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正在怒放,开得又大又美,白里透粉的花瓣全部舒展开,有的却是含苞待放,像是一个个诱人的桃子。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在荷叶之上,像是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这里的荷花大多数是粉红色的,也有白色的,美丽的花瓣包裹着绿莲蓬。多像是精美的摇篮。花瓣在荷叶的衬托下格外美丽,微风吹来,带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南湖公园碧绿的湖水,岸边的杨柳,精美的凉亭,艳丽的荷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南湖公园市场纯的明珠,没有去过南湖就等于没有来过长春。我为家乡的南湖而自豪,我想随着长春市的飞速发展,南湖公园会变得更加美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