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有一个好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好习惯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9 13:20:18 作者:王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有一个好习惯

    人人都有一个好习惯。有的人生活简朴,有的人节约,还有的人爱整洁……我呢,就有一个好习惯——爱看书。
    我可能是天生看书的人吧。在我小时候,就对书有种特殊的兴趣。当我大哭时,妈妈给我一个作业本,我立即停止哭泣,一本正经地看起来,虽然什么也看不懂,可还像一个读书人似的。
    慢慢地,我长大了,从识字的那一大起,爸爸便给我订阅了许多报,我翻开那些书,顿觉发现了一个奇妙美丽的世界,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白雪公主、尼尔斯……从此,我每天回家首先做的便是看书,慢慢地我养成了看书这个好习惯,因为书不仅给我知识,还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乐趣。每天晚上,坐在灯光下,看着那一行行铅字,忽然,它们 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跳啊,跳啊。多么有趣呀!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我上六年级了。开始不满足于看小人书的现状,于是便开始阅读小说,如:《小小的我》、《孤星血泪》、《时间窃贼》……这些书给了我知识,也给了我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当然,读些数学方面的书也是我这个习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一次,在一本书中碰到一道难度较大的题,我在验算的草稿纸上飞快地写啊写啊……一张稿纸,两张稿纸……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最终没有攻破这个难关。第二天清晨,清醒的大脑给了我神奇的力量,经过思考,我终于顺利地做出来了。这时,我兴奋极了,真想高呼一声:“一天之计在于晨!”
    书,是我学习上的一个好助手,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所有知识的源泉,我这个好习惯将永远激励我向更广阔、更新奇的世界前进!


篇二:我有一个好习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习惯,有的是善于思考,有的是勤学苦念,有的是孝敬父母,而我有一个好习惯,就是保护书籍。
    或许有人会发出疑问:“书有什么好保护的,只要读书读得好就行了。”而我认为他们的观点错了。你看,中国有一名大文豪——鲁迅,他一生爱书如命,拥有修书工具,无论时间过了多久,他的书总是保存得那么完好。
    我从小也爱护图书。记得有一次,我最要好的朋友向我借了本漫画书,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我爽快地答应了。两三天后,我们又见面了,他将那本漫画书还给了我。可这时我发现原本崭新的图书,在他的“过滤”下,封面变皱了,纸张脱页了,犹如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我望着朋友远去的背影,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用双手抚摸着它的封面,心中比刀割还难受。一回到家,我马上拿出胶水,小心翼翼地将脱页的书本一张一张按照顺序粘起来,经过我的精心“整容”,它又恢复了原貌。
    在我的心中,不管是自己的书,还是别人的书,都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呵护它,保护它。“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保护书籍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篇三:我有一个好习惯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好习惯让你一生受用不尽;坏习惯让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俗话说:“好读书,读好书。”下面就是我的读书历程。幼儿时,我读的是小人书。我迷上了书。由于不识字,所以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没完没了的。那时,也不知我的记忆怎么那么好,爸爸、妈妈讲一遍,我就全记住了。夏天我常常在院子里给其他小朋友说书、讲童话故事,看着他们那一双双崇拜的眼睛,我心里别提多得意、自豪了。再大一点,我便可以自己看书,书中那奇妙的世界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去探索。
    书,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六岁那年,我迈进了小学校门,开始接触更多的知识。我在学习以外的时间里看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西游记》和《红楼梦》这两本书。每每读到令人激动人心的场面,我都会激动不已;读到令人悲痛欲绝的场面,我总是泪流满面;读到驱逐恶魔的场面,我都不禁为正义担心。童年时代,就在这书海中的一叶小舟上度过了。虽然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来了,但童年书海里的收获还是能让人回味无穷的。带着憧憬,带着一丝的兴奋,我走进了中学。初中要学的知识越来越多,我仍没有放弃在书海中寻找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但刚刚进入初中的我还是在学习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数学有理数混合运算中正、负号的变化,语文、英语阅读量的突然增多,让我一时难以招架。
    一次次单元考试成绩的不理想,使我感到了压力,感到了中学和小学的巨大差异。我有些迷茫,心里充满了焦虑。老师鼓励我,爸爸、妈妈安慰我,我自己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加紧读书,不浪费一分一秒。这时,一次偶然的发现,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困惑了多时的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天,我在图书馆借书时,无意中发现了《哈佛家训》这本书,我拿起来随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遭到过1049次拒绝吗?”这篇文章
    我的心为之一震,遭遇1049次拒绝的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这点儿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从图书馆出来,我的心一下子豁朗了,我对读书的渴望又回来了。中学生活刚刚开始,我有信心,也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学业,决不轻言放弃。书,不仅能揭示社会的丑陋,还能展示人间最美好的亲情和友情,给你奋进向前的力量。朋友,如果你还没有养成读书这个好习惯,就快快行动起来吧


篇四:我有一个好习惯

    好习惯有很多,甚至可以和天上的星星比数量,和海边的贝壳比多少。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或者那样的好习惯,我也有一个,它就是——每天坚持读课外书半小时,要问我为什么?那得从那一个秋天说起。
    那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成语接龙的游戏,伙伴们接得头头是道。这个一声刻舟求剑,那个一声手不释卷,到我前面的那一位了,这意味着下一个就是我。“欣欣向荣”。她不慌不忙的接了出来。荣、荣,荣能接什么词语呢?我的脑子此时是一片空白,没办法,我只能认输了。回到家,我很不服气,去问爸爸为什么别人能接出来,我就接不出来?爸爸拿着一本书对我说:“关键就在于你平时没有多读书,没有多看书,脑子里积累的课外知识太少了。”于是,在爸爸的带动下,我就开始每天晚上都读半个小时的课外书。
    不久,爸爸给我的书看完了,我有开始找别人借书看,到书店买新书看。这是,我发现我和以前不一样了。原来脑子一片空白的我,现在已经是满腹经纶。原来一问三不知的我,现在已经成了家里的万事通。这时我才发现我每天坚持读课外书的好处了。作文
    现在,每天读课外书半小时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能养成更多的好习惯。


篇五:我有一个好习惯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好习惯让你一生受用不尽;坏习惯让你一生追悔莫及。
    我的好习惯,就是每次作文前都要花很长时间列提纲。
    以前写作文,我都是看到题目就写,从来也不好好构思,常常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文章来,即使写出来了,也达不到写作的要求,内容空洞、乏味,结构上也不合理,语句更是颠三倒四。因此,作文等第总是不高。我对作文没了兴趣,几乎丧失了信心。
    后来,老师给我介绍了写好作文的一个诀窍——列提纲。这是一个事半功倍的好方法。刚开始,我不会列提纲,只是胡乱写写,每次花很多时间也列不出一个像样的提纲。尽管不熟悉,可我还是感觉到了列提纲使我写文章顺手多了,本来要花二、三小时写的文章,现在只要花半个多小时就可完成了。这样一来我写作文的劲头更大了。尝到甜头的我,开始学着认真地构思提纲,反复地修改提纲。时间长了,我养成了不列提纲不作文的习惯。列提纲也使我的作文越写越顺手,现在我觉得写作是一件非常轻松、有趣的事儿,因为经过我的描写,一个个形象鲜明的人物是那么栩栩如生,一件件富有情趣的事儿是那么扣人心弦……。如今,我不再把列提纲当作一件烦心的事儿,因为它既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又锻炼了我的毅力。
    有一次,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文章,我仔细观察后,决定写“秋天的树叶”。我反复斟酌,构思了很久,可感觉结果还不很理想。听着操场上同学们的欢笑,我真想就这样写写算了,可心底里总有一个声音在说:“要有耐心,要列出个最好的提纲。”于是我抑制住自己的情绪,耐心地坐下来修改起来,直到列出我比较满意的提纲,然后一鼓作气写出了《秋天的树叶》。老师看了我的作文把我的作文表扬一番,这真使我信心倍增。
    自从我养成了编写作文提纲的好习惯之后,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深深地尝到了列提纲作文的甜头。
    我现在真是深刻的感到这个习惯带给我的极大益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