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有一个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朋友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26 09:36:12 作者:张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有长长的眉毛和高大的身材,之所以我们是好朋友是因为一次事。         
  黑夜里,我在大街上,当时以10点了,我来到一个黑黑的项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凶猛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他拿出刀子叫我拿钱,我当时很着急,可是没什么办法,真是太着急了。我还想个他搏斗呢!突然,一个黑影出现了,他看起来更猛。我心想:是不是他的同火啊,啊我今天就这么倒霉吗?正想着,他们两打起来了,我感到很奇怪,不猛的那个人走了,猛的那个对我说:“下次小心点啊”。我听后既然呆在那里。         
  第二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我一看,他不是那个帮我的人吗?老师把我和他调在一桌,上课了,老师叫我们写作业,他一会儿看我的,一会儿有看我的。就这样,我为了报答他,我就给他看。终于,老师发现了,问我们的作业怎么一样,我迅速的回答是我抄了他的,对不起。老师惩罚了我,过后,我的心里很难过。         
  放学后,他走过来问我:“你为什么说是你抄的。”我说:“为了对你的报答之恩啊”。         
  有一次,开始考试了,老师把我和他分开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考完后,老师把分数说了出了来,他既然是我们班的最低分。就这样,我和他在一次被叫到办公室,他坦白的说了是他抄我的作业。老师问我为什么要包庇他,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老师对我说:“你这样是不对的,如过你天天拿给他抄,他什么都不懂,那就是说他没有了你,那他就是个废人了,所以如果你要帮助他的话,不是让他的作业上都是大勾勾,考试上就是错的,而是让他不回的来问你,你也不要直接对他说答案,要慢慢教他,我就讲到这里,看你的表现了。”         
  我听来老师的话后就天天给他辅导功课,他的成绩也好了。         
  慢慢的,我的感情深了,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篇二:我有一个朋友
 
  江南才子唐伯虎,以文武双全倾倒女子无数那只是周星驰电影的美妙虚构,但我身边的这位朋友,能文能武是绝不夸张的。    
  他的大名叫——xx,俗称“大头”,成绩很棒。为此,我为他编了一首小诗“大头大头,考试不愁,小笔一挥,满分到手。”他肥肥的脸上全是肉,额头上有一个10厘米的大疤,眼睛大大。人们常说小眼聚光有神,可是他的大眼睛里透露着大智慧。         
  有一次数学考试,试卷上的题目很难,我们全班就五个优秀,其中有四个女生,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男生的代表——xx,全班最高分98分。怪不得人们常说大头宝宝聪明,它可为我们男生挣了一口气,要不然多丢人呀!         
  xx不但成绩棒,而且乒乓球打得也很出色。         
  有一次,我和他单挑十一球。只见他接过球,把球往天上一抛,用球板塑胶面对准小球用力一削,小球飞速地旋了过来。他站在左上角,我便想打他的右上角,可是这球就是不听使唤,偏要到左上角。他就像是和球说好了一样,也像是球的主人。球过去了,给了他一个绝妙的机会,她使劲一盖帽,这球先落在桌上,然后直接弹在我脸上。我气愤地“呀呀”直叫,竟敢对我脸打,不可原谅。我便想用我最擅长的反旋给他一击,我用尽浑身解术发了一球。他骄傲地说:“你就这点球技呀!还发这种垃圾球,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废话少说,别看不起人,接招吧!”只见他轻轻一挡,我的绝招就被他破解了,他还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还了我一个“旋”,这球打得我一个措手不及,我又输了一球。接下来他一下子正旋,一下子反旋,旋得我头昏脑胀,打得我人仰马翻,败下阵来。我输了11?0,我觉得很丢人,自从我打乒乓球以来,我还没有输得这么惨。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被xx看见了,他不但没有耻笑我,而且还安慰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你的祖先——韩信说得好,‘大丈夫能屈能伸’,这点小挫折你都受不了,日后怎么能成大事?再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虽然失败了但是你取得了经验,今天你就知道怎样对付我了。”他的话让我露出了笑容,我拍着他的肩膀说:“谢谢你,让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你是我永远的朋友,也是我永远的‘敌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