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7 08:53:38 作者:李会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一:我爱你汉字

它,几千年的历史;在一代又一代的手中绽放出灿烂的花朵;它见证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它记录了多少灾难与幸福。

它比日本的文字快捷,它比英文好看。你们想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汉字。外国的游客都说汉字就像宏伟的兵马俑,历史悠久的故宫。

现在,有许多的外国人都来学习我们的汉语,学习我们的汉字。

草书:狂草奔放,凤舞龙翔;篆书隶书,古色古香。我们中国的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举世闻名,写完后,顿挫抑扬。

它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们看,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看到“光”,你能感受到光明;而看到“太阳”这两个字,你能感到热和力;“轻”就像能飞起来一样;“重”字一望而沉坠……中国的汉字多么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啊!

看着这些字,有如鸿鹄群游、迂回绵延,布阵排兵、井然有序。

我爱中国的汉字,你们呢?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二:我爱你汉字

汉字如同一个个淘气的小宝宝,每当我见到它们时,就会感到其乐无穷。

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隶书,到楷书、草书又到行书,这是多么美妙的演变啊!汪竹柏说得好“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

这些被囚禁再方格里的小精灵,有着独特的性格,每个小精灵,都有不同的风韵,独具自己的本领。“展”使你觉得全身轻松,而“紧”又好像不能自如。“悦”一看就心情舒畅,“伤”又如同将你千刀万剐。遇到“太阳”便能感到无穷的热力,见到“月亮”就会觉得凄凉又带着清丽的光辉。这些汉字无穷无尽的变化,让我不禁慷慨激昂,为祖先伟大的创造连声称赞!

汉字的有趣还体现在写谐音上。就拿谐音歇后语说吧,虽然表面意思很普通,可含义深刻,让人回味无穷。如,“小葱拌豆腐——一清(青)二白”,葱和豆腐在一起,必然是有青有白,所以“一青二白”,另一个意思是,事情知道了真相,所以“一清二白”。

汉字,多么有趣啊!我要大声喊出:“中华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我爱你,汉字!”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三:我爱你汉字

我们天天都在和汉字打交道,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

古老的汉字经过多年的变化,终于能成为一项中华人民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这几千年的变化之中,汉字获得了生命,获得了一撇一捺端正的字形。它们好似一幅幅画卷:“熊熊”让人顿时感到一股热量在心中涌动;“凉爽”好像迎面扑来一阵阵凉风;“生机盎然”如同春来大地,生意葱笼;“硕果累累”带你进入了一个秋季的果园;“烈日炎炎”使太阳仿佛变得炙热无比;而“皑皑白雪”又使人漫步在一片冰雪世界。

在划着一笔一笔的笔画时,流泻下一时所有的感受,不禁心中激动,这是我们的汉字,能让人表达自己所有的感触。

我最爱“幽静”这个词语,因为它所包含的,是一切原始森林:斑斑驳驳日影映在潮湿的泥土上,周围全是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点点青绿的苔藓爬上树干。树枝摇摆,不进传出热带鸟独有的婉转歌声。仔细倾听,风吹的声音,树叶摇曳的声音,鸟儿扑翅的声音,多么美妙,多么悠闲啊!

能表达心意,能抒发情绪,能流泻诗文,能赏欣悦目,我爱你,汉字。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四:我爱你汉字

我们读书、看报、写作文,都离不开汉字。这一个个汉字,是我们中国人交流思想与情感的工具。

汉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别看它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方块字,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个不同含义的词组,一篇篇语句优美的文章,一首首抒发情感的诗歌,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看着这些字,就像一颗颗星星在纸上闪烁,就像一朵朵美丽、娇艳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当你使用汉字的时候,就像徜徉在美丽的星空下,就像浮在茂密的花海上。在我眼里,它们不只是一个个简单的方块字,而是一个个有着不同性格的人。每当我学习、认识了一个汉字,就像结识了一位新的朋友,在我写作文的时候,它便可以为我提供帮助,给我的文章增添一分不同的感情色彩。

汉字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古往今来,我国涌现了许多着名的书法家,有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这一个个汉字,在他们的笔下,更能生发出无穷的魅力,呈现出不同的风韵。各种各样的书法字体,有着不同的特点:篆书和隶书,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行书流畅,而楷书端庄,草书虽然潦草,却带给人一种奔放的感觉……欣赏这一个个书法作品,就好像在欣赏一幅幅不同风格的图画,带给人们不同的感觉。这些书法作品是艺术中的珍品,有着很高的欣赏价值。

这些有着独特性格的汉字,这些各具特点的书法作品,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我爱你,汉字!我为你而骄傲!


我爱你汉字小学作文五:我爱你汉字

汉字有着悠久的历史,又美丽而独特,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这次活动中,我通过看每个小组播放的精心制作的幻灯片,我发现中国汉字非常有趣,可以构成有意思的谐音笑话和谐音歇后语,也有它独特、神秘的演变过程,使我大开了眼界,知道了许多知识,让我更了解中国汉字,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喜欢写错别字,乱改成语,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它们变成一个个笑话和有错别字的广告,如:烟洒(烟酒)、骑乐无穷(其乐无穷)……我感觉真是中华文明史上的耻辱!我们一定不能写错别字,不能改变中国传统的文化!

通过这次综合性实践活动,我懂得了每个汉字都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作,是中国民族的光辉荣誉。汉字!我真想对你说:“我爱你,汉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