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5 09:45:22 作者:余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一:愉快的端午节

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啦!在端午节可以包种子和看赛龙舟了!

今天就是端午节了!我和妈妈早早地起了床一起包种子。再桌面上看到干的河叶、糯米和包种子的材料。我们开始包了。首先把材料放在河叶上,然后就包起来,最后再用干的草把种子捆起来,种子就包好了!一开始我总是包不好,妈妈说:“孩子一开始是包不好的,只要你能用心去包就会包的好的。”我边包边问妈妈:“妈妈为什么端午节要包种子呢

妈妈说:“因为古时候有位仙人每天都向玉皇大帝报告人间的事情。有一天这位仙人报告人间的事情,玉皇大帝不听他的话,便把他掉职位。这位神仙决定跳进黄河里,人们为了纪念他在端午节里做一些糯米饭给鱼们吃希望不要把这位神仙吃掉。糯米饭就被称为种子,所以端午节要包种子。”不一会儿我果然把粽子包好了。

吃完了种子我们到珠江两岸看赛龙舟。珠江两岸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看赛龙舟。只看一条条龙船在飞快地驶过江面。我看中了一条龙舟,心里想:“你快游啊,快游啊!”

愉快的端午节就过了。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二:端午节

每年的农历五月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每年的这个时侯我都会和我姑妈。奶奶一起包粽子,好吃极了。先拿一些绿豆。咸蛋。猪肉。糯米。就用荷叶包起来,再用草绳扎起来。感觉到就像做手工一样。我们穿着围裙包粽子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天。弄得我们满头大汗。但是我们的脸还是微笑着。我们感到很幸福。粽子一个一个地摆在我的视线里。我感到做一个粽子真不容易。晚上我们请了许多亲友来我们家。热情好客,我们请的亲友和我的家人聊得多么开心啊。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打麻将。最后我们拿出粽子分给大家吃。看大家吃得多开心那。他们人人欣赏我们包的粽子好吃。

一大早我们来到玉湖上,看到有许多人在爬龙舟。人群坐在龙船边上。整整齐齐地使劲滑动龙船,使这条龙船更神奇。当龙船行驶后。人们在岸边欢呼起来。端午节我们真开心,同时我们老百姓也是很开心。端午节把世界打扮的绚丽多彩。

这就是我写的中国传统节——端午节。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三: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纪念古代忠臣屈原的节日,那是楚襄王九年,屈原在五月五日抱石投江自尽的。许多人不舍得屈原先生于是驾船追至洞庭湖归来;还有许多人唯恐河里的鱼虾伤害屈原先生的躯体,就把糯米装竹筒煮熟扔入江中。从此,便有了赛龙舟比赛,而竹筒里装糯米便成了现在我们用糯叶包的粽子了。

端午节不仅是纪念屈原的,还是纪念吴国的伍子胥的节日。吴国伐越国之时,伍子胥助夫差一臂之力,一举灭越,那时吴国士气高昂,百战百胜,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于是越王求和,吴王夫差答应了。越王又派他的宰相去说伍子胥的坏话,让吴王痛恨伍子胥。果然不出所料,吴王大怒,要杀伍子胥,伍子胥知道后要邻居挖下他的双眼,挂在城门上,要让他的双眼看到越国侵入吴国。这句话更让吴王火上加油,即刻处死他。结果这位忠国忠君的忠臣被人害死!

端午节还有许多的来历呢!要你们自己去了解,在此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四:端午节

农历5月初5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当到了这一天,人们都要包粽子、赛龙舟。

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的大夫,他非常爱民,深受老百姓的拥护。那个时候,秦国的实力非常强大,屈原想联合各个国家一起对抗秦国。可是却遭到楚国贵族的强烈反对。屈原见秦国的军队已经快要撞开楚国城门。心想:国家已经没有希望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于是,他在农历5月初5这一天投江自杀。

屈原死后,老百姓纷纷把用辽叶包好的粽子投向水里,怕水中的猛兽吃了屈原。为了惊动鱼儿不让它们吃屈原的尸体,好寻找打捞屈原的尸体,人们还制造了一种叫“龙舟”的长船。每到端午节,人们就赛龙舟。

一直到现在,我们依旧过着端午节。端午节成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按规定放假一天。现在过端午节不再局限于吃粽子和赛龙舟,有条件的可以去外地旅游,没条件的也可以在家乡郊游。

至今人们仍没忘记屈原这位“爱国诗人”。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的志愿,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祖国。


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五:端午节

我的外婆住在乡下。大部分双休日,我和爸爸妈妈都去外婆家。

外婆很爱我们,她每天掰着手指头算是否双休日到了。快到双休日时她会变着花样做各式可口的点心,等我们去吃。在众多的小点心中,最使我回味无穷的是外婆包的粽子。

外婆包的粽子配料可多了,有虾米、猪肉,花生仁、香菇……粽子比在市场卖的那种小,但却好吃多了。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又香又甜,香飘十里。

我很小的时候,就曾听说粽子因屈原投江而流行的故事。传说屈原在五月初五这天,被迫投汨罗江自杀,当地人民怕他被江里的鱼虾吃掉,就包了许多粽子投到江里喂鱼虾,同时用龙舟和锣鼓驱赶江里的鱼虾,想方设法救屈原。每当吃着粽子,我便自然地想起这个故事,在为屈原打抱不平的同时也为村民的纯朴和善良所感动。

过去只有在端午节时才能吃到粽子,现在我几乎想什么时候吃就能吃到。每天大街小巷都有小贩吆喝“卖粽子”的声音,小贩的粽子与外婆的粽子有着天壤之别。他们的粽子除了必需的糯米之外,就只有几米花生仁和一小块肥猪肉,没什么味道,外婆包的粽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蕴含着她对我们无限的爱。

每当我嚼着外婆包的粽子,总会回味着那浓浓的亲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