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过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

过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9 10:06:12 作者:严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过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一:过端午节

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会想起小时候学过的儿歌:“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端午节又称重阳节,关于端午节的来历,说的最多的是为了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还有的说这一天是伍子胥的忌辰;也有的说是为了纪念东汉孝女曹娥救父投江而死或是纪念现代革命女诗人秋瑾。

妈妈还告诉我:“端午节因为是五月初五,许多习俗也和“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有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南方过端午节要吃“五黄”:黄鱼,黄瓜,咸鸭蛋黄,雄黄酒,黄豆瓣包的粽子;不过,现代人过端午节主要是吃粽子和举办一些大型的庆祝活动。目前端午节已被定为国家法定假日,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我国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你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并把它发扬光大。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端午节真是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节日。


过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二:过端午节

我的外婆住在乡下。大部分双休日,我和爸爸妈妈都去外婆家。

外婆很爱我们,她每天掰着手指头算是否双休日到了。快到双休日时她会变着花样做各式可口的点心,等我们去吃。在众多的小点心中,最使我回味无穷的是外婆包的粽子。

外婆包的粽子配料可多了,有虾米、猪肉,花生仁、香菇……粽子比在市场卖的那种小,但却好吃多了。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又香又甜,香飘十里。

我很小的时候,就曾听说粽子因屈原投江而流行的故事。传说屈原在五月初五这天,被迫投汨罗江自杀,当地人民怕他被江里的鱼虾吃掉,就包了许多粽子投到江里喂鱼虾,同时用龙舟和锣鼓驱赶江里的鱼虾,想方设法救屈原。每当吃着粽子,我便自然地想起这个故事,在为屈原打抱不平的同时也为村民的纯朴和善良所感动。

过去只有在端午节时才能吃到粽子,现在我几乎想什么时候吃就能吃到。每天大街小巷都有小贩吆喝“卖粽子”的声音,小贩的粽子与外婆的粽子有着天壤之别。他们的粽子除了必需的糯米之外,就只有几米花生仁和一小块肥猪肉,没什么味道,外婆包的粽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蕴含着她对我们无限的爱。

每当我嚼着外婆包的粽子,总会回味着那浓浓的亲情。


过端午节小学作文400字三:过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煮鸡蛋,我们家也不例外。
 
早上,一睁开眼,一股浓浓的糯米香味飘满屋子。“粽子熟了!”我骨碌从床上爬起来,顺着香味跑到了餐厅,“哇,好丰盛的早餐呀!”一盘剥好的粽子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去了皮的鸡蛋光溜溜的,就像一张张滑嫩的娃娃脸,一碗碗鲜奶热气腾腾,奶香扑鼻而来,让人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叉子,扎起粽子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三下五去二就一扫而光。妈妈从厨房走出来,看见一盘粽子不翼而飞,惊讶地说:“粽子哪去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包的粽子真好吃呀,它们全在这呢!”我一边说一边拍着鼓鼓的肚皮。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你真是个贪吃的小馋猫!看,妈妈这儿还有一个东西送给你。”妈妈说着递给我一个精美的礼品盒,我急忙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个心形的香囊,鲜红的颜色,就像孩子红扑扑的笑脸,放在鼻子上轻轻地闻一闻,哇,好香呀!那香味沁人心脾,一股暖流荡满心田。我甜甜地说:“妈妈,谢谢您!”“不用谢。”妈妈也甜甜地笑了。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