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对妈妈说我爱你的作文

对妈妈说我爱你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5 10:02:22 作者:牛承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对妈妈说我爱你的作文一:对妈妈说我爱你

昨天下午的第三节课,张老师布置了两个回作就马上走了。当时我正在喝水,看了布置的作业我差点把嘴里含的水喷出来,作业少得可怜。一个是抄11——20的成语,一个是更强是说什么按43页的要求完成习作二的任务。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把水喷出来,还好我的“黄河”没有破堤而出。我咽下水打开语文书,我一下子笑不出来了。任务是“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看着这个任务,我脑海里涌出了许多问题,怎么办?什么时候问?怎么问?去问谁?我一下子陷入了沉思。

放学回到爷爷家,我匆匆忙忙做完作业吃了饭洗了澡,回到自己家。家中爸爸在客厅打电脑,妈妈在卫生间洗花瓶。机不可失!我马上走进卫生间,对妈妈认真地说:“妈妈,我爱你!”正在洗花瓶的妈妈先是一愣,又马上把神回了过来,放下手上的花瓶转过身来对我说:“儿子,不要这样说。妈妈对你感到很愧疚——你婴儿时我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你,常把你一个放在爷爷奶奶家,当你吵着要回自己家还嫌你碍事。等你长大了一点,我又去上海读书,没时间关心你的学习。现在自己身体不好,还经常对你发脾气。在你面前,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我马上说:“好了,妈妈这些事不要提了,过去的了就让它过去吧。我爱你,妈妈。”

我马上书房做作业了。做作业时,我的心里暖烘烘的,作业也快了许多。当我做好作业的最后一个字时,我看见妈妈的屋子还闪着灯光,我走了过去微笑着对妈妈说:“晚安!”



对妈妈说我爱你的作文二:对妈妈说我爱你

今天,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对爸爸或者妈妈说一声“我爱你”。

回到家,写完作业后。我就一直在房间里沉思: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那天下午下着暴风雨。放学了,因为我没带雨伞,妈妈卧病在家,不可能来接我,我只好在学校门口避雨,等雨小一点再回家。可等了十多分钟,雨不仅没小反而越来越大了。正当我准备回家时,突然看见了一个人向我走来。渐渐人影离我越来越近,啊!那不是妈妈吗?只见妈妈来到我身旁,抚摸着我的头“月月,没事吧,有没有冻着?”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妈妈生病了还冒着风雨替我送伞,自己的病毫不关心却对我嘘寒问暖,我一下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妈妈,我的好妈妈!

想到以前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终于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对妈妈说“我爱你!”

“呤——”门铃响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何不乘机会说呢。于是我赶忙去给妈妈开门。妈妈见到我笑嘻嘻的说:“月月,你回来啦!作业做好了吗?”

我说:“恩,写好了。”

“那我去做饭了。”妈妈高兴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妈妈,我有事对你说。”我见妈妈要走了急忙说。

“那你说呀。”

“哦,妈妈,我…我…我想对你说,我…那个…那个,我今天想吃牛肉。”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从嘴里挤出几句答非所想的话。

“想吃就说嘛,干什么吞吞吐吐的,那我去做了哦。”

我急忙跑回房间,“啪”的一声关上房门。责怪自己:哎,为什么总是说不出口呢?不就是说“我爱你”吗?我怎么感觉这么难呢?不行,再不说就没机会了。我赶忙从门缝往外看,妈妈正在炒菜,就在这时说吧。我像贼似的溜到妈妈面前,妈妈见我过来了就问“什么事啊?”我低着头红着脸说“妈妈,我…我爱你。”妈妈摸摸我的额头说“你没事吧?是不是发烧了?”“没有,妈妈,我爱你,是真心的。”我鼓起勇气又说了一遍,只感觉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好像都快跳出胸口了。只见妈妈先是一楞,幸福的表情立刻溢上脸庞,妈妈紧紧地抱住我,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妈妈真的太高兴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