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4-12-24 12:23:46 作者:刘思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一:我的作家梦

从小到大我都有一个梦想——作家梦。这是从我看了杨红樱的第一本书有的。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个梦想。你们看了可能会说:‘‘这个孩子是在做白日梦吧,怎么可能,这么一个小学生能成为儿童作家?真是天大的笑话。’’可我不这么认为。我不相信一个儿童不能写出小说,我不相信一个儿童不能当作家。即使世界上没有儿童作家,我也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儿童作家。使儿童的作品得到人们的认可。  

我一直以为,当作家只是为了钱。现在我知道了作家是为了国家的荣誉和尊严。四年级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使人愤怒的文章,我又改变了我的观点。我认为:一个人已经实现的梦想,就是为了使落后的国家强大起来。中国落后时,外国人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胡作非为。最气愤得是烧了金碧辉煌的圆明园。我们祖国的圆明园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和文化馆。它的失去造成了我国最大的损失,也造成了世界上不可低估的损失。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实现这个梦想,让外国人对我们中国人刮目相看。我一定要证明我们中国——这条亚洲之龙正在腾飞!  

我一定会实现这个梦想,为了祖国和荣誉,我一定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永不放弃!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二:我的作家梦

梦想是一把火,点燃熄灭的等灯;梦想是一盏灯,点亮前进的路;门额像是一把钥匙,打开未来的大门。现在,我想说,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个作家。不必让别人另眼相看,只要能用普通的笔在神奇的纸上尽情挥洒,用优美的语句来激起人们心中美好的回忆。  

我以前常常会这样想我的作文写得不好,是因为不会写,还是不敢写呢?现在,我明白了,别人的作文为什么比我写得好,是因为我不敢大胆地去写,总是会把自己的一些心情隐藏起来,所以,我的作文写得就没有别人写的好,写的生动。  

我想,想要当好一个作家,应该也有三要素吧!我想,首先一点就是要认真:认真写作,认真修改;第三,是要写出我的真情实感;第三点,还要把事情讲清楚,些具体,表道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不过,在这三点中,有些“要素”我虽然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我觉得我能够有这些写作的要点就够了。  

这上面短短的三个要素,看起来虽然很简单,但是,当你真正想把他们运用起来的话,确实很难的  

写好一篇作文,不仅要靠自己的努力写,还可以去借鉴别人作文中的一些好词好句,模仿别人的作文中用的好的句式,同时也要从别人的作文中吸取教训,还要争取下次写出更好的作文。  

当一个能写好作文的好作家,是我的梦想。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三:我的作家梦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生没有理想,就会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从不会迷茫。  

我的理想之花是在两年前迸发的。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在课堂上表扬我写的一篇作文,受表扬后,我乐得合不拢嘴,同时,想当作家这个梦想便在在我心中萌发了。  

我想当作家,不仅仅因为作家的风光,也为了修养我的气质,做一个高雅脱俗的女人。当然,也不缺乏作家的稿费原因。

我想当作家,可妈妈说要先做个淑女,这可难为了我,每天生龙活虎的我,屁股可坐不住。后来,练了一周,也渐渐习惯了。可接下来又有一个难题难住了我——没有材料怎麽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妈妈说,要在生活中取材,可我每天坐在屋里里,又到哪去呢?后来,我明白了,一名优秀的作家,并不需要太多的称赞,而是使人读了他的文章后,那些犯错的人可以惊醒,那些空虚的人们能感到充实,那些无聊的人们可以找到快乐,这才是作家的本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