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蚕的作文600字

关于蚕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0 09:11:24 作者:殷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暑假的一天,我去同学家玩。发现她家的后院里养了很多蚕,她家的蚕什么样的都有。有的在脱皮;有的在吐丝;有的已经结茧了。她拿起一条蚕宝宝握在手里,雪白的蚕在绿绿的桑叶上缓缓蠕动,可爱极了。我忽然看见一只蚕破茧而出,变成了蝴蝶,我兴奋不已。于是马上向同学要了五只蚕宝宝。同学说蚕很难养的,要给就给我快“上山”的吧。“上山”是指蚕经过五次脱皮以后,就停止吃东西了,爬到桑簇上做茧。

回到家,我把五只蚕宝宝放进塑料盒里。我急切的盼望蚕宝宝快点“上山”,于是我不断地观察它们。晚上睡觉前,我发现两只蚕宝宝已经开始吐丝了,只见它们的嘴牵着长丝,而头带着身子大幅度地摆来摆去。不一会儿工夫,它们周围就有一层薄薄的丝了。我赶紧用硬纸板把塑料盒隔成五层,让每个蚕宝宝都有自己的空间。同学告诉我因为我们没有专门养蚕的盒子,这样做可以让蚕宝宝找到支撑点固定茧。

第二天一早,我惊喜的发现,塑料盒里躺着两个椭圆形的茧,它们雪白雪白的,真逗人喜爱。我高兴的又蹦又跳。有一个惊喜。这是,我发现另外三只蚕宝宝也开始吐丝了……

我的五条蚕宝宝变成了五个雪白的茧。古诗说:“春蚕到死丝方尽。”现在茧结好了,桑蚕不就死了吗?我想念蚕宝宝们,想念她们那胖胖的身子在桑叶上缓缓蠕动的模样,可现在它们却悄无声息地躺在那儿。我流泪了。同学安慰我,说桑蚕变成蛹以后,还会变成蝴蝶的,我这才破涕为笑。那天晚上我梦见物质美丽的蝴蝶张开带有花纹的翅膀,在天空中飞舞着……

从此以后,每当我看到蝴蝶,就会想起我的蚕宝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