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啄木鸟的作文300字

关于啄木鸟的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9 16:22:39 作者:丁豫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一只啄木鸟,我生活在树林中,人称“啄木鸟医生”。我有锐利的嘴;我有钢硬的尾羽;啄木时,用它撑着树杆,像坐在椅子上,舒服极了!

我一般在深山老林中安家,因为庞大的树冠舒适幽静,粗壮的树杆可以住下我和伙伴们。我和树木情同手足,谁也离不开谁。树木使我有栖身之地,我帮他们治病。

一天,我见到我的好朋友-----桃树。她面黄肌瘦,身上有很多伤口。我先用嘴在树上敲,向医生给病人治病一样,我一听,声音有虚有实,便知道是有虫子在作怪,经过我的一番治疗后,树木变得健壮起来。

我们为树木治病可是名不虚传的,不信请看山东省平邑县浚河林场的可靠数字,我们没有在那边安家的时候,那里每100株树木有80条虫子;我们居住一年后,每100株树木只有两、三只虫子;我们居住三年后,每100株树木有虫子0.8只。

秋天来了,我们正为准备越冬的食物而忙碌。明年,当冰雪融化,我们将重新活跃森林之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