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礼物小乌龟作文350字

礼物小乌龟作文350字

投稿时间:2016-01-29 11:35:43 作者:高素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那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小乌龟大约6、7厘米长,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颈上条条黄色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有一个个整齐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树的年轮,据说有几圈,它就有几岁了。

小乌龟的胆子可小了。大部分时间它会把小脑袋、小腿、小尾巴都缩进它的硬壳里,留给你的只是冷冰冰地一个壳背。有时我屏住呼吸站立很久,才见它一点儿一点儿小心翼翼地伸出半个小脑袋,小眼警惕地窥视着四周,那贪生怕死的模样非常好笑,难怪有一个“缩头乌龟”的成语了。

小乌龟吃食的样子真可爱,每一次总是慢慢地靠近食物,东张西望了好一会,才一口将食物吞了下去。它不喜欢吃粗粮,虾要剥好壳、肉要剪成细粒、蔬菜要成品加工好的龟食,厂精细得很,好在乌龟肚肠细得很,每次只能吃一点点,准备一次可以应付两三个星期了。

养小乌龟,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越发喜爱我的小乌龟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