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作文又到春天记叙文

作文又到春天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1-17 08:33:02 作者:张广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又到春天,让我想起了“狗妈”。不要以为“狗妈”是一个女人的绰号,或者是一个名字叫“狗儿”的妈,这是个狗的名字。

春天傍晚那如血的红霞烫烫地侵入心田,令人心意阑珊。

狗妈被拴在灶屋门上晒了一整天,什么也没吃,肚腹空空,更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悲哀失望侵袭着它的心。此时,狗妈半闭着眼睛,看着这一副落日的景致,懒懒地,仿佛自己也将坠落。

灶屋里是这样一副情景:几棍粗树枝搭成一个架子,散乱的麦草拢堆在架子下,仿佛游牧部落烧烤食物的一般。三个地疤唉声叹气地围坐在架子周围。

忽然,狗妈的鼻子嗅到—股热悉的气味,它睁开朦胧的眼睛,一个硕大、高壮的身影模糊地映入它的眼里。随着视线的渐渐清晰,狗妈的眼睛变得明亮温柔起来,遥远遥远的记忆飘忽而至……

那时侯,狗妈年轻漂亮,情窦初开,肚腹的肌肉结实而有弹性,双眼上方的两粒白点充满了灵性。它整天调皮地满街追逐鸡鸭,开心地听母鸡惊慌地咯咯乱叫,然后捡一枚雪白的鸡毛叨在嘴角,装饰自己。一天,来了一只邻镇的大狗,它体格健壮,毛色黑亮。人们叫它大雄。

大雄是狗妈的初恋情人。

此刻,受尽了委曲的狗妈依偎着大雄,含混地哼叫着,仿佛向大雄诉说什么。大雄也很象个男子汉,紧挨着狗妈,用嘴为它舔理枯乱的毛,嘴里也发出一种含混的声音,十分温柔地安抚着狗妈。

三个汉子看到这一幕,脸孔被一种冲动扭曲了,眼里露出淫邪的兽性的光。

挽活扣的绳索在悄悄收紧,棕红色的绳索无声地勒紧了沉醉的大雄的脖颈。血样的晚霞映着大雄脖颈上的棕红绳索,仿佛一条血的锁链。

夜幕四合,在大雄的抚慰之中,狗妈已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沉闷的惨叫将狗妈惊醒,身边的大雄已不知去向。它凝神细听,却再也没有任何声响。那一声沉闷的惨叫仿佛在天边,又如在耳畔。漆黑的夜空里,寒星闪闪,不远处的小镇已进入梦乡。狗妈呆愣了许久,又倒头睡去。

脑袋上挨了闷重的一脚,狗妈被人踢醒了,睁开眼,是地疤立在面前。狗妈软软地趴在地上喘息着,惊恐地回忆着刚才的恶梦,浑身不住地哆嗦着。

看到这副样子,地疤仿佛动了恻隐之心,将一块食物送到狗妈嘴边。那块食物是一块肉,确却地说是狗妈的初恋情人--大雄身体上的一块肉。

狗妈骇人地怪叫着,蹦跳着,以无法想象的力量扯断脖子上的绳索,向地疤冲去。地疤惊恐地向后退着,一转身飞快地躲进灶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