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门源油菜花作文

门源油菜花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9 09:17:51 作者:彭利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7月的门源,祁连山下一片金色的海洋,在高原上常见的蓝天白云和祁连雪山的衬托下,油菜花沿浩门河两岸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令人慨叹,象一幅巨型画卷,近百万亩的大色块简单构图具有十足的西部风味,铺天盖地的霸气给人丰富的遐想。

几十万亩盛开的油菜花构成了一道夺目的风景,当蓝色、绿色、黄色在门源被大自然交融在一起时,那种震撼人心的美是几乎无法形容的。

在北方,提起油菜花,稍有点儿旅游经验的人都会想起青海省门源县,这里是北方小油菜生产基地。

赏花时期:从每年的七月初开始,这里就进入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开花时间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

就全国来讲,最大气的油菜花在青海, 游览过国内一些油菜花风景地,感觉青海门源的油菜花景色甚为壮观,十足的西部风味,近百万亩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整个浩门川峰是豪放的一片花海。

七月初,门源的油菜花现在还不是最盛的季节,但是此时却色彩非常丰富,田野抹上了一片翠绿、其间点点滴滴地透出了一丝丝的淡黄——那是一种精力旺盛、生机勃勃的浪漫宣言。七月中旬,整个浩门川将是一片的金黄,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油菜花镶嵌浩门河两岸,浓艳的黄花,北依祁连山,南邻大坂山,西起永安 城,东到玉隆滩,绵延近百公里,繁花一片,无际无边,宛如金黄的大海。这里的油菜花与江西罗平多丘陵所沟画出画面有所不同,完全表现出了北方地区油菜花在蓝天、白云和雪山下铺天盖地的霸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