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养花能手五年级作文

养花能手五年级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7:46:05 作者:胡仲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爷爷已经七十高龄了,岁月在他的脸上刻划出了许多皱纹,但这些皱纹和银白的头发却丝毫没遮掩住他旺盛的精力和他对花的热爱!

爷爷养的花很多,有红色的玫瑰、娇艳的月季、天姿国色的牡丹……

一天中午,我随爷爷去花圃种花。爷爷冒着炎炎烈日一边饲弄花草一边说:“俊杰,这儿挺热,快到遮阳棚里乘凉去!”我走进遮阳棚,继续看爷爷种花。我看得入了神,一不小心碰倒了身旁的一个花盆。“砰”的一声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这盆艳丽的牡丹被摔得枝折花落。我吓呆了,木鸡似的不知所措。爷爷见状连忙放下手中的活,跑了过来。只见他望着地上的牡丹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拾起来,像饲弄婴儿似的把它移栽到一个新花盆里。

这时,我才发现花的主干已经折断了,便小声嘟囔:“都已经摔成这个样了,还有什么用?”爷爷没吭声,只是蹲下身一点一点地把土培上。我知道花儿就是爷爷的命根子,今天要是换了别人一定会被他骂个狗血喷头的。在爷爷的精心饲弄下,不几天红牡丹竟奇迹般地活下来了。

每逢亲友们来我家,看到满园的花草,闻到满园的花香,都会竖起大拇指夸爷爷是养花能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