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自己修电脑作文

自己修电脑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1 08:17:41 作者:汪志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大家可能很了解电脑吧!电脑总是会有坏的时候,坏了总是要修的,为了修总是要拆的嘛!我就有过这样的一次经历——修电脑。

这天早晨,爸爸照常打开电脑——偷菜。可是按了一下开机,奇怪,没有反应。我立刻跑过来,仔细检查了一遍。咦!电源没有问题啊!爸爸看出是主机内部的问题,立刻下令,“拆!”我将电脑主机后面的一个个插头全部拔掉,轻轻地将其搬起,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地上。打开工具箱,里面什么都有,老虎钳、螺丝刀、羊角锤一个不少,螺丝钉、图钉更是数不胜数。我一下子拿出了螺丝刀,在一个螺丝钉上认认真真地转了几圈,可是螺丝钉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到底怎么回事呢?正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爸爸过来说:“你拧反了。”我一拍脑袋,哑然失笑。

只见一个个螺丝钉被我转了出来,我轻轻将主机板拿开。哇!里面有那么多的线路啊!怪不得电脑的东西那么多,原来都是靠这些线路的啊!我这下茫然了,这么多的线路可怎么才能知道哪一个出了问题呢?沉思片刻之后,我就想到了先要清理掉里面的灰尘,这样有便于找出问题。我二话不说,拿来了一块抹布,正准备擦的时候,爸爸一边夺过抹布,一边递给我餐巾纸,嘴上还说:“怎么能够用湿布擦呢?用餐巾纸擦。”擦完了灰尘,我一丝不苟地检查了一个个位置,三遍下来终于看出了问题:这里有一个很小的部件,这个部件两边断裂开了,而且中间也有些黑色,好像是烧了,其他东西看上去都没有什么问题。我拆出那个部件,信心十足地拿出电烙铁,心中感到无比的神圣。我拿着电烙铁放在了部件上面,对于这个从来没有用过的玩意儿,我开始摆弄起来。左烫烫,右烫烫,还差点烫到了自己的手,不过试了很多次,终于将这个部件完整地合在一起。我将部件放回原处,将主机装好。按了一下按钮,我才发现失败了,电脑没有开启。一旁的爸爸拍了一下主机,我再次按了一下开机,成功了,我心里美滋滋的。不论电脑是我修好的,还是爸爸拍好的,我都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

是的,只要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不懈,不被困难所击退,勇于思考,勤于动手,你就一定能够尝到成功的喜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