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电脑的利弊作文300字

电脑的利弊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0 10:12:43 作者:刘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事事讲求效率的今天,电脑帮助人们处理了许多繁杂的工作,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

试想想,如果一个人懂得使用电脑,将能提高他的办事效率。也能更有系统的处理资料。同时,它也能更快速及全面性的获取最新信息,从而提高个人的竞争能力。而在工作之余,人们也能透过使用电脑享受多样化的消闲活动,如听歌,聊天,玩游戏等。凡此种种,都一再显示了使用电脑带来的好处。

相反地,人们也因为电脑说带来的方便,渐渐开始依赖电脑。例如人们的往来信件逐渐以电脑代劳,一到因长期不书写文字而变得生疏。

另一反面,人们长时间使用电脑,也使电费不断上扬,虽觉得吃不消,却又似乎无可奈何。此外,诺碰上电脑故障,更使得工作进度受影响,无法如期完成工作。

由上所说,我们看到了使用电脑的利与弊。可见在与时并进之际,还是必须适度使用电脑才行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