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长沙的特色作文600字

长沙的特色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5 09:10:55 作者:晏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长沙,始建于公元前11世纪,因湘江河岸多沙滩而得名,是一座有着近3000年历史的“楚汉明城”,自秦汉以来就是湖湘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中心。

长沙市现有长沙、望城、浏阳、宁乡4县,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5区,据最新统计,长沙市城区面积由1997年的110平方公里扩大到18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由163万增加到188万,城市道路总长已超过了1000公里,拥有立交桥20座。其中长沙城区的东、南、西、北四面均与对外的高速或高等级公路相连,基本构成了现代城市立体交通网络。

以前的长沙绿化少,建筑物没有特色,路况太差,五一路老堵车,环境不好,酸雨全国有名。如今的长沙到处有绿化广场四季鲜花盛开,据调查长沙去年新增城市绿地200万平方米,相当于前20年的总和,绿地总面积达到4453.8公顷。随着一条条道路的竣工、一座座桥梁的修建,道路畅通了,车不堵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建筑物布满城区。城市的天空也更加明亮了,据报道有116家污染大气的小企业全部关闭,930家小煤窑停采,天空出现了久违的白云。

长沙的天蓝了,水清了,地绿了;长沙的路通了,楼高了,房宽了。我爱你——长沙,我美丽的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