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沙家浜作文

沙家浜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6 09:08:28 作者:孔雅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早就听说沙家浜景色优美,春是桃红柳绿,夏是荷藕飘香,秋是杏林尽染,冬是雪融芦花,四季风景如画。于是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沙家浜游览了一番。

到达沙家浜,放眼远眺,那一幅独特的“美丽画卷”令人耳目一新,蓝天、碧水、芦苇、荷叶……使人感觉到空气是甜甜的,香香的。首先,我们来到戏台,倚窗落座,边品茶边欣赏戏台上表演的戏剧《沙家浜》片段,别有一番情趣。

芦苇活动区是整个景区的核心,分成水上和陆上芦苇迷宫两大区域。我们首先进入路上芦苇迷宫。哇,这里实在太美了!芦苇挨挨挤挤的,一阵风吹过,随风摆动的芦叶发出哗哗的声音,仿佛在向我们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芦叶绿绿的,有的还夹杂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小野花。茂密的芦苇丛中穿插着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看不到尽头。我迫不及待地第一个冲了进去,还胸有成竹地说:“不就是迷宫吗?小意思,我在电脑上玩的多了!”顺着小路,我们在芦苇丛中边走边玩,眼看就要到头了,谁知一看,绕了一个大圈子,又绕到原地来了。我想:怪不得当时的新四军要在这里跟日本鬼子周旋,原来敌人走进了芦苇荡就迷失方向了,真是抗日的好地方!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才好不容易走出了迷宫。

水上芦苇迷宫是最美丽、最吸引人的地方。泛舟湖上,湖面波光粼粼,微风习习,波纹道道,湖面上盛开着许多粉红色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艳丽的荷花显得更加楚楚动人。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我深深地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哇,那有一群野鸭呢!”放眼望去,果然有几只野鸭在那里戏水,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哪!我忍不住连拍了好几张照片。不知不觉,艄公把小船摇入狭窄的水道。水道两旁是茂密的芦苇,几缕阳光从芦苇丛中透射进来。小舟缓缓行驶着,我们一家人谈笑风生。转眼间,水道变宽了,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见几只野鸟从远处的芦苇从中“扑棱棱”地飞了出来。“看,那是什么鸟?赶快拍下来!”我激动地叫了出来。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水生植物观赏区、竹林幽径等。

沙家浜果真是名不虚传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