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猪八戒办学作文600字

猪八戒办学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5:19:47 作者:郝义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是我们‘八戒取经学校’的校长猪八戒。今天,我们学校正式……嗯……开张了!首先,我来讲一下我校的建筑设施,教学楼位于西边,吸收了欧式建筑的特点,食堂在东边,中午可吃上虾仁、鱼翅等高级食品;办公室……”猪校长一口气讲了一连串校园介绍,底下的学生赞不绝口。“最后,说明一下,”猪校长清了清嗓子,一字一顿的说,“学费2000元一学期,伙食费1000元两个月。”“啊?”全体师生叫道。“叫什么叫我这可是……”猪校长依然滔滔不绝,可他讲得越多走掉的人越多……就这样,“八戒取经学校”倒闭了。

又是一年后,原来的“八戒取经学校”的大标题被改成了“义务取经学校”。三天后,这所学校的开学典礼开始了,走上台的是一位肥头大耳、长着猪鼻子的校长:“大家好!我是‘义务取经学校’的校长猪八戒。本校的学费年仅110元,包伙食,义务教学……”这时,底下的人个个都眉开眼笑,直说收费人性化。

开学后,猪校长聘请了特级教师,每班一位,自己则专门执教“品社”这门课程。一个月以后,市里来了一位领导,他就是唐僧。唐僧看了看学校的规划,赞不绝口,直夸猪八戒办的学校很棒。这时教育局局长孙悟空来了,他请沙僧也来一同帮助八戒规划校园。沙僧来了后,利用自己在教育局学到的东西使这所学校更不错了……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校长猪八戒正准备去六(6)班上品社课,副校长沙僧手拿一本《科学》书(沙僧教化学)跑了过来,问:“二师兄,我看这么多年过来了,这些同学也没取到什么‘经’啊!”猪八戒笑而不语,走进六(6)班,沙僧在门外看着。“同学们,你们说你们取到经了吗?”猪八戒问。“取到了!”同学们大声回答,“我们学会了各种知识!”小明回答,“我们明白了各种道理。”小刚回答……

“原来如此。”沙僧说着,开心地笑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