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争创消防小卫士作文

争创消防小卫士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5:44:31 作者:李玉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自从古人“钻木取火”以来,人类的生活就离不开火。有了火人们就吃上了美味的熟食,火还给我们带来温暖驱走黑暗。但是如果用火不当,火就会变成一个恶魔,吞噬人类的生命。

做饭时,一不小心火花溅到柴堆上可能会引发一场火灾,一个小小的烟头也会燃烧一片草坪,一瓶水就能毁掉一片森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人类对消防安全的意识不够高,才会发生这一场场悲剧。这一个个事例让我体会到了“水火无情”的道理。一旦遇到着火,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镇定,最好早报警,牢记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讲清楚地址、起火原因等;决不能贪恋财物。首先要逃跑或找大人;逃跑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尽可能的弯腰前行,以免中毒。同样也要严守秩序,不能争先恐后,互相拥挤,自相踩踏,以免发生不该发生的意外事故。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我们要珍惜自己和他人宝贵的生命.同学们,让我们多了解消防常识,从小树立消防意识,争做消防安全小卫士。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