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燕归来作文600字

春燕归来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7 10:04:45 作者:黄瑞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中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

如今已是花落时节,不知为什么,我们家的燕子一直没有回来,难怪奶奶整天唠叨:咱家的燕子怎么了?

每天早上,我们全家总是在奶奶担忧的念叨声中醒来。

小时候,奶奶告诉我:燕子喜欢在善良的人家筑巢。20XX年春天,我们家的新房刚刚盖好,正在装修时,两只可爱的小燕子便在房檐下的吊灯上筑起了巢,奶奶千叮咛万嘱咐装修工:可别惊扰了小燕子。

从那时起,小燕子就在我们家的房檐下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

也正是从那时起,我们家便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晚上任何人不准打开房檐下的灯,以免惊吓了小燕子。

整整八年的时间,小燕子每年春天早早地来,秋天迟迟地去。在它们的爱巢中生儿育女,快乐嬉戏。悠闲的时候,我们全家坐在房檐下,冲上一壶淡茶,抬头仰望着可爱的燕子,拉拉家常,说说小燕子,日日一天天在快乐中度过。

可如今,小燕子你们在哪里?在焦急的等待中,我做出了最坏的猜测,但奶奶坚持说,一定是路途太远,小燕子会来的,它舍不得离开我们。

一天早晨,我从睡梦中听见奶奶像小孩似的惊喜地叫道:快来看,咱们的小燕子回来了。听到这,我迅速从屋里跑出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已在院中。翩翩飞舞的小燕子,偶尔发出吱吱的叫声,像我们问好。石榴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歌,石榴树在微风中摆弄着妩媚的身姿,一切都在欢迎小燕子的胜利归来。

看着自由自在飞翔的燕子,奶奶激动地说: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不会忘记你。

是啊,只要世人都真心付出,真诚相待,友好相处,我们的家园就一定会更加和谐幸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