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根据秋水写作文

根据秋水写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2 09:28:31 作者:王诗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殷红的枫叶在枝头颤动,充盈而清澈的河水伴随着西风的脚步滚滚前行。滔滔的河水奔腾不息,卷起千堆雪,抛出万粒珠。

呼啸着,怒吼着,一条蜿蜒的巨龙被唤醒了!耀眼的金光赫然乍现,无数的鳞片随风而舞:伟大的黄河之神啊,你献身吧!看看你所管辖的世界是多么的壮美无匹!

乘着这条金黄色的巨龙,河伯――我们伟大的黄河之神,英姿勃发,傲然东行。

两岸的风景飞驰而过,不息的河水不断高歌:“河伯啊,我伟大的神,世上不会再有比这里更壮美的地方,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您,我们伟大的河伯!”

河伯振臂高歌:“这世上只有我河伯,才能造出如斯美景,也只有我河伯,才能拥有这博大胸襟,接纳如此浩荡的流水!是我哺育了两岸的人们,是我滋润了四方的泥土,我是伟大的黄河之神!”

两岸的风景飞驰而过,不息的河水不断高歌:“河伯啊,伟大的神,东海将至,海神的府邸就在前方!”

河伯笑答:“区区海神,如何比得上我的伟大?待我前去,让他见识见识黄河之水的壮美!”

滔滔的河水拍打着岩石涌进大海,平静的海面却未尝见到半点波澜。广阔的海域无边无垠,风止浪歇,蓝天和白云影映其中,幻化出绝美的颜色。

河伯望着海神,叹息不止:“唉,正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不到我河伯竟然只是一只长居井底的青蛙,枉我虚度几千载,竟不知一山还比一山高,如果今天我没有来到这里,那么我就真的是贻笑大方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