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哲理作文600字记叙文

哲理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9:00:22 作者:周雅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筛子?筛子不是农村用来筛豆子的吗?暴雨怎么可能是筛子呢?它又筛去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呢?刚开始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感到奇怪。但是,自从品读完文章后,我才真正明白了题目《暴雨筛》的意思,更深刻感悟到了文章中“筛子”中的哲理。  

《暴雨筛》讲了“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独自去上学,雨把我淋成了“落汤鸡”,却只有“我”一个人去上了课。在“我”委屈沮丧之时,看门老人的一番话语触动了“我”,使我走向成功。  

我与主人翁有过同样的经历并且有过同样的做法。  

记得那是一个大雨倾盆的下午,天灰蒙蒙的,我还要去上课。我有些犹豫:雨这么大,会不会有人去上课呢?要是只有我一个人老师肯定让我回来,那我不就白跑了?我在犹豫之际,妈妈突然叫我:“上课去了!快走吧!”我一惊,于是跟妈妈说我不想去了,并且跟妈妈讲理由说雨大,去不了。但妈妈还是硬逼着我去,我无奈的收拾好出了门。还好我说服妈妈跟我一起走,不然我真是不敢走呢!妈妈和我穿着雨鞋,打着雨伞走出家门。没想到雨这么大,我跟妈妈艰难的前进着。妈妈一手拉着我,一手打着伞,我与妈妈就这样一步一步前行。我的雨鞋里灌满了水,伞也像着了魔似的向上卷,我使了吃奶的力气才抓住伞把。我和妈妈走呀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上课地点。看到只有几个同学来了,老师夸我们是勇敢者,我们有毅力。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有的同学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胆量去面对。那怎么能行呢?我们要“知难而进”呀!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只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就可以战胜它!  

《暴雨筛》给了我人生哲理:在困难面前,要有“恒心”“毅力”。这也是“筛子”中的哲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