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美司机作文600字

最美司机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2 08:18:06 作者:刘昕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个人心中有一定有一个最美的英雄,我的心中也有一个英雄,他就是值得尊敬的“最美司机”吴斌叔叔,我为什么要尊敬他呢?让我慢慢跟你说。

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打开电视,在看新闻,忽然,有一条新闻映入我的眼帘,于是我看了一段关于这个新闻的视频,讲的是吴斌是名公交车司机,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在开公交车,忽热,前面一辆卡车的钢片飞了出来,打碎玻璃,插在了他的身上,于是他忍着剧痛,把车缓缓地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安全停车措施,并挣扎着解开安全带告知车上乘客注意安全,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后终于支撑不住痛苦中瘫座位。吴斌叔叔被送进了医院,他腹部的血一直在流,多的甚至有几千毫升了呢!最后,吴斌却牺牲了自己。吴斌只有了76秒,就救了车上的乘客。我没想到,吴斌,一个平凡的人,一名客车司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有生命拯救了车上所有的人,却牺牲了自己年轻的宝贵生命。看完这则新闻,我想大家一定陷入沉思,许多人也为吴斌感到伤心。在这里,我想对吴斌说:“你真是好样的,我很敬佩你,我以后也要向您学习。看完“最美司机”吴斌的英勇事迹。我想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最美人物,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身边最美人物的故事吧!

同学们,你们身边一定也有许多的好人好事吧!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