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梅西的作文

赞美梅西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4 09:01:53 作者:暴利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也许失败,悲情谢幕,这种残缺的美也是阿根廷吸引我的一部分,因为世界上最能打动人的艺术作品永远是悲剧而非喜剧。

右边是一堆黑色的球衣。左下角是一个孤单的蓝白色身影――那是梅西,一个已经泪流满面的梅西。然后,所有的白色身影迅速向左下角靠拢。几秒钟后,在一大片的黑色外面,蓝白色成为一个“孤岛”,中心就是梅西。

其实在克洛泽打进德国人的第四球后,梅西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孤独地站在中圈,眼中早已泪花闪烁。最后的几分钟,他是在一种情绪的焦灼中坚持完的。但即使这样,他依然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当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终于吹响结束的哨声,等于给梅西最后的解脱。南非,恐怕是梅西生命中不愿回首的经历。在这个被无数人封为“球王加冕仪式”的舞台,梅西最终没能打进一球,阿根廷人最终没能进入四强,就这样背着四个光蛋离开。

梅西静静地转身向左走,悄悄地走向场边。远处,是德国人热烈的拥抱和疯狂的呐喊。第一个拥抱梅西的是马拉多纳,这个穿着西装颤巍巍地走过来的主教练。两个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就这样在开普敦完成了最后的拥抱。他们最终没能重回约翰内斯堡,没能重回足球城。一个没有进球的梅西,一个不会防守的主教练,最终合演了“天才阿根廷”的悲剧。这出悲剧太苦涩,苦涩到没有人能提前预知。

迪玛利亚、阿圭罗、特维斯、伊瓜因……一个一个队友上来与梅西拥抱,他们甚至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失败者。所有人的目标就是梅西――甚至是跑上来拉着梅西的肩膀,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不会再在更衣室相见。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纳多冲到了场边,这个被称为“布拉特财务总管”的FIFA当权派,不顾梅西身上的汗水,将他掩埋到自己名贵的西装里

梅西呢?就像一个木头人。他已经没有了任何表情,没有任何反应。他好像根本不知道别人都在拥抱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哭泣。他就这样表情麻木地走完了最后10米,走完了他在南非世界杯的最后10米。两个月前在巴塞罗那,他是在赢球后饮下了失败的苦酒,而这一次,注定更加钻心的痛。梅西,经历了挫折的梅西,你会更加成熟吗?

全场的阿根廷球迷,早已经泣不成声。连那种能连续高唱90分钟的探戈舞曲,也已经在75分钟后消失。在深邃的大西洋那一头,就是他们的故乡。然而,他们的眼泪只能就此化为浪花。

普拉蒂尼,巴乔,齐达内,贝利,范巴斯滕……他们只是巅峰时期的缩影,而你,还拥有23岁的年龄。世界只造就了一个梅西,却造就了那么多阻止梅西的人,而梅西依然只有一个,这一晚,梅西让巴萨,让阿根廷,让世界悲情……

Messi,我们等待2014年再现1986,等待成为下一个马拉多纳,等待创造更多的世纪突破……

We all say,Argentina,Don”t cry。Messi,Don”t cry。Let”s go to the Brazil to won the first prize。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