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英雄人物的作文

赞美英雄人物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2 09:54:32 作者:谭梦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秦汉末期,与高祖皇帝——刘邦争天下的楚霸王——项羽,想必大家都知道吧。虽然他最后的结果是在乌江边结束自己的一生,可他也英雄一生,流芳百世。

项羽作战英勇过人。在巨鹿之战中,项羽为了解救赵国之围,毅然杀死了宋义,做了统帅。巨鹿之战,项羽破釜沉舟,抱了必死之心,与秦军生死搏斗,终于把秦军打垮,使义军由劣势变成优势。不想,叱咤风云,不可一世的项羽,在“鸿门宴”时却轻信刘邦谎话,听信项伯谗言,把刘邦当做可靠的臣属。在垓下,项羽被刘邦的军队重重包围。后来,因为项羽寡不敌众,四面楚歌,面对着美人和名马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在乌江边以自刎来结束了自己英雄的一生。

项羽最后虽然失败了,可是他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在战场上他勇猛,暴躁,可通过“霸王别姬”里他对虞姬的痴情,还可以看出项羽是一个柔情的汉子。我们要像项羽一样,失败并可怕,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只要你为这件事付出过,即使最后失败了,而无怨无悔。项羽是一个失败的英雄,他一生的经历,也是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